星期日, 8月 06, 2006

晚上喜歡點著蠟燭吃吐司 閱讀變成最快樂的事

R.S.V.P.是邀請咭上常是的字句,意思是敬請回覆。但今天在主日學慕道班,教師卻教導我們這是的另一個用法。

今早慕道班的題目是閱讀經文。當然除了教導和鼓勵我們要常常閱讀經文外,教師還分享一個令閱讀經文的有效方法,就是上文所說的R.S.V.P.這四個字母代表了四個讀經要點,就是:

R = Read 閱讀,當然如果我們不去閱讀,經文永遠不能幫助和啟發我們。還有的是定期和定時的讀;
S = Study 研究,我們不只要水過鴨背般閱讀,還要瞭解內裡的教訓、歷史、意義…等等。
V = Visulize 想像,正如我們被教導的,把經文比作我們自己。想像一下當我們處身經文的還境時,我們會如何;又或者是當我們遇到問題時,經文上寫著我們當如何處理。
P = Ponder 沉思,思考一下經文與我們的關係,思考一下我們如何能把經文應用在生活上。多些思考多些得著!

我也喜歡教師引用的一句說話:經文是淺易得連小孩也能明白,但也深奧得連先知也要用一生的時間來研讀!

3 Comments:

At 9:52 上午, Blogger buffet86 said...

多謝提供 R S V P 的最新用法..

 
At 11:47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怎麼字悠人去了慕道班?rsvp有一個video的,看過了沒?

 
At 2:07 下午, Blogger 字:悠人 said...

瞭解下班級的情況嘛!忘了我的召喚是甚麼嗎?

套片在班上有播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