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7, 2006

我脆弱的眼睛 看見你生了病

兩位老闆小時常病,大老闆上K1前住過三次醫院,細老闆更加未滿月便進了醫院整個星期。那時差不多個個月都要探醫生,醫生安慰我們說小時病多些身體便多些抗體,到上小學便不會這麼容易生病了。時常看病吃藥,就練成兩位老闆吃藥如吃糖一般的能力。後來得到朋友日月醫師的提示,日常多煲一些有調理作用的湯水給他們喝,又教我幫他們做一些簡單的按摩推拿。在中西合璧的協助之下,兩位老闆的身體果然好了好多。現在除了有點瘦以外,兩位老闆的健康算是不壞的了。
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二十七):滅病特攻隊

「乞嗽!」不得了,一向活潑好動的小宇,今日竟然病倒了。他既發燒、又流鼻水,還有一點兒咳添!看來是患了感冒啊!事不容遲,小宇的媽媽又即召喚滅病特攻隊來幫助他!


「撲熱息痛」準備好沒有?準備好!

「可待因」準備好沒有?準備好!

「笨海拉明」準備好沒有?準備好!

滅病特攻隊,開始行動!


一聲令下,特攻隊的成員就隨著一口口的清水,進入了小宇的口腔內。經過了他的食道和胃部,特攻隊的三位成員鑽呀鑽的很快便到達小宇身體內的大腸了。

「我們就在這裡分頭行事,各自工作了!」撲熱息痛說道

「好!大家都一起努力吧。」其餘兩位特攻隊的成員和應著。

於是,三位特攻隊的成員就分別經由大腸進入血管,再沿著血管各自前往小宇的身體中不同的地方去作戰。他們各自都有不同的能力,負責不同的任務。他們分別為小宇退燒止痛、止咳和收乾鼻水,也和小宇身體裡的白血球一起作戰,殲滅病菌。可是經過了大半天的時間,小宇身體內的病菌還是那麼多,特攻隊隊員的能量已差不多消耗盡,而白血球們也開始疲態畢露。原來小宇雖然臥在床上休息,但整天卻沒吃東西,身體因此變得虛弱無力。好彩另一隊滅病特攻隊及時來到支援,同一時間還有軟綿綿的暖粥送到,這是媽媽耐心烹調的。小宇的身體得到力量補充,白血球們立即繼續奮勇作戰。在滅病特攻隊的協助下,終於打敗病菌而使小宇痊癒了。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二十六集:飛越大洋
第二十五集:機智的小豬
第二十四集:短腳青蛙亞里
第二十三集:盡責的燈塔守護人
第二十二集:獅子山和望夫石

標籤:

3 Comments:

At 12:18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已經寫到第二十七話了,幾時出書?

 
At 12:40 上午, Blogger 字:悠人 said...

其實已完成三十二集!寫緊三十三及三十四集。不過講到出書,我都未有資格,冇咁大想頭!

 
At 9:34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多謝!識咁多藥名.勁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