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0, 2006

山在雲中走 雲在山裡游

今天因工作關係,又再上慈雲山。說真的,我和慈雲山真的幾有緣。

八十年代初期,我就是在慈雲山開始我的傳道工作。那時慈雲山四條邨還未改建,比我原本居住的石硤尾還殘舊(那時石硤尾邨重建了不久,所以很新很干淨),而竹園村還是山邊的石屋區。那時每天在慈雲山上上落落,做探訪,和街邊的飛仔打籃球傾謁,仲試過幫助吸毒者戒毒,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傳福音。現在那面已經面目全非,那些我曾接屬過、教導過的人也應搬離了很久了。

九十年代初我加入現在的公司工作,剛巧又負責了一些慈雲山重建的項目,在那裡工作差不多兩年多才完成,看著那裡如何改變。聖母醫新翼興建時,公司又是把它交給我負責,到現在我每年都去醫院數次。今天要負責一間新建的學校,又有一段時間在這裡上山落山了。

其實我差點兒也搬去慈雲山住!結婚初期本來計劃買居屋,我和大人也選了在慈雲山的屋苑(因那是當時唯一在九龍中的屋苑)。但因為抽到的編號太後,到選樓時因已經沒有理想的單位而告吹。不過尚幸如此,之後不久地產市道大跌。如果當時買了樓,現在可能還是負資產。實際上,當時要買的單位,和現在居住的是一模一樣的。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有時生命就是如此奇妙的了!

3 Comments:

At 11:51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上下山時順道可以探我!

 
At 11:4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Keep up the good work. thnx!
»

 
At 9:41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I'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, very nice graphics!
»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