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2, 2006

舉世出盡風頭 我是領袖

晚上吃飯時,我家大人通常都開收機聽,而那時電台播的會是Phone-in節目。在耳濡目染之一下,兩位老闆當然聽了不少時事和社會事務,但我並不覺得他們能理解多少。星期一晚吃飯時,主持人幾次講到回歸後甚麼甚麼的,大老闆就問我,甚麼是回歸?我簡單的答她說九七年以前香港是由英國管理,到九七年以後就回歸番由中國管理。當然以大老闆的性格,怎會只問一條問題,於是由回歸,到香港割讓,到英女皇……等等,倒似幫他上了一堂近代史。最後大老闆若有所悟的說:「哦!以前中國就由皇帝統治,而家就由胡錦濤統治吖嗎!」我和大人都面面相覷,估唔到他咁都知道。

其實大老闆的記性和理解力都唔差的,只是由於有讀寫障礙,他沒能像其他孩子般閱讀書籍。可他對聽到的事物所表達出來的意見,時常都有讓我和大人感到驚訝的。和大老闆相反,細老闆對文字閱讀上能力很好,可是在理解和創意上還是須要加強。兩個老闆都有強項和弱項,我和大人都要努力才能真正協助到他們。

1 Comments:

At 10:21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每個小朋友都有無限潛能,昌記,請努力讓他們發揮出來!加油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