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03, 2006

人生的路難免有雨也有風 太多的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

昨日的主日學課程,教師講了一個場景要我們去作選擇:

一家三口去到釣魚區去釣魚。這釣魚區限制了只能在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間才能垂釣。一家人在十時到達,但釣了一整天也沒收獲。但當他們準備收拾釣魚用品時,一條大魚吃了兒子的魚餌,這時是下午三時四十五分。一家人和大魚博鬥了三十分鐘,終於在四時十五分把魚兒釣上岸。在兒子興高彩烈的時候,父親卻發現原來已經過了法定的釣魚時間,於是父親便要兒子把大魚放回河裡去。兒子當然抗議,因為他認為大魚是在三時四十五分上釣的,那時還未過時限。母親就做和事佬,說事實真的是過了時限才釣上來,但既然已經釣了上來就算了,下不為例吧了!

好了,教師問如果是我們,我們會做那個選擇?差不多大部份班裡的成員都跟「母親的決擇」,只有兩位班員選父親的,而兒子的做法就沒有人揀。不過遇上我們這些老柴,又怎會被三項選擇題所限制止!於是又有一些另類的選擇:例如有人話到四點鐘就一定會已剪鈎,問都唔使問兒子;有人話會先讓兒子抱著大魚影片相,然後再把魚放生;有人就話會拿條魚給管理員做決定;我就話我家大人一定早已在三時半就會叫收拾行裝,根本就不會有釣魚過時的情況發生(這點得到大多數在場的老公同意)。

如果是你又會如何選擇呢?

1 Comments:

At 10:33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我比較喜歡影完相放返落海的選擇…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