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24, 2006

但求共你棋藝相比較 瞭解做人道理

最近兩位老闆迷上了「盲棋」,時常找我和大人捉棋。不過大人招呼過他們幾次之後,便把陪捉棋的責任拋給我了。和兩位老闆捉棋是有一定的難度,不是他們是天才小棋手,而是他們段數太低一定會輸(玩了這麼久,還未完全分清楚將車馬炮士象卒的相尅關係)。當輸了的時候,兩人的反應也各異。大老闆對輸贏看得比較開,只求有人陪他玩便可,所以縱使輸了也仍是自己捉的。但細老闆捉輸了個面口便一定黑了,因為想贏所以次次捉捉下便會找大人幫手。可惜所托非人,大人都唔係我對手。但細老闆就因此一直不放過你,要磨爛蓆的!我試過放水給她,可是她段數真是太低,點都贏不到我。唯有每次玩之前約法三章,規定玩多少盤才可。終於,昨晚想到一個象棋的新玩法:「抽棋鬥大」。結果我終於可以輸了,以後就不用擔心他們冇得贏而發惡了!

4 Comments:

At 2:04 上午, Blogger sfiawong said...

你的畫面很好看,可惜可看而不可一齊玩果隻,最可惜就這一樣,令人心癢癢,棋可看而不可用,是一種如在地上看月的感覺。

月雖美而純潔,令人只得望而興嘆,奈何,莫奈何!

 
At 11:59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嘩…yayawu真人不露相bor…睇o黎江湖又要掀起一陣腥風血雨!

 
At 2:2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好怕用腦,所以我唔鍾意下棋.亦是那個原因,我時常都是輸.

 
At 1:46 下午, Blogger sfiawong said...

下棋由初學起,一定向高手學習,多練必有所成,天才或白痴只一線多之隔.總之是多勞,多學是也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