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15, 2006

白茫茫的雪花 一朵一朵的落下

除了冰箱內的雪外,我未曾見過真的雪花。記得有一年公司在北京做展覽,時間是在一月份的。本來諗著可以看到遍地白雪,甚至飄雪滿天。可是我竟然遇到多年難得的暖冬,首都北京雪都冇一片,真是失望!希望將來有機會啦!
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二十一):水滴與雪花
小水滴悠閒地趟臥在雲裡,聽著水滴伯伯在說話。水滴伯伯正在向年輕的水滴講著他的經歷,如何在大海中闖盪、穿越地下水道的歷險、化作蒸氣去推動火車……等等。不過水滴伯伯已經把這些經歷說過無數次,所以小水滴並沒有專心地聽著。其實小水滴覺得很悶,因為他已經厭倦了現在的生活。每隔一段時間,他便和其它水滴從雨雲降到地上,然後沿著河流去到大湖或海洋之中,最後就化為水蒸氣回到天上。

「雪花!」這是小水滴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。據水滴伯伯所說,雪花是水滴能化身的最美麗型態,每一片雪花都以世上獨一無二的六角型冰晶樣子示人。而且不像水滴只會拼命向地下衝,雪花可以隨風優美的飛舞。小水滴很想變成雪花,過一些完全不同的生活。這時隆隆的聲音在雲中響起,又是水滴們化為雨點降落地上的時間了。小水滴連忙大聲問水滴伯伯,如何才可以化身成雪花。水滴伯伯一邊帶著年輕水滴往下跳,一邊大聲回答說:「往……北……方……去……!」

小水滴沒有和其他水滴般往下跳,反而在認清方向後,便往北方跳去。他從一朵雲跳向另一朵雪,跳啊!跳啊!可是到了最後一朵雲,小水滴還是在溫暖的南方。聽在雲裡的水滴婆婆說,因為風都是由北往南吹的,所以是不可能乘著雨雲去到北方的。小水滴聽後非常失望,不過水滴公公的說話又令他燃起希望。水滴公公說只乘著上升的氣流往更高的天空去,那裡的風便可帶小水滴飛向北方的,但是要在高空乘風北往可沒有這裡那麼舒服,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行。小水滴說他一定會支持到的!

不久他們終於遇到一度上升氣流,小水滴向水滴公公婆婆說聲再見,便立即出發了。在高空上果然有所不同,那裡氣流很快,雲也很稀少。最大問題是很冷,令小水滴全身十分疼痛。而且愈往北方飛去,身體愈是感到僵硬。小水滴多次想過放棄,但為了能變成雪花他還是堅持下去。這一日小水滴感到身重重的,再無法控制自己而開始往下沉。雲又開始濃密起來,小水滴在朦朧中看見很多小白點在雲間和空中跳來跳去。小水滴看清楚那些是如假包換的小雪花,果然像水滴伯伯所說的一樣美麗。小水滴立即發力飛過去,他完全察覺不到自己身體已經變得輕飄飄了。小水滴抓著一粒小雪花,誠懇的求問小雪花可否教他如何變成雪花。小雪花和他的同伴聽到後都覺得奇怪,齊聲和小水滴說:你已經是雪花啦!還要變身?小水滴看看自己,這才發現自己真的已變成擁有美麗六角冰晶的雪花了!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二十集:火車頭老爹
第十九集:懂分身的蚯蚓大哥
第十八集:小貞貞找朋友
第十七集:怕黑的國王(下)
第十六集:鮭魚媽媽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11:52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有時人也像小水點,要努力爭取才可蛻變成更美更好的人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