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18, 2006

讀、思量和祈禱,是我必需做的事

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日,如果我不用出外探訪,便要負責教聖職班的課程,所以今日我便要站在白板前教課程。今日的主題,是「經文」!

按我自己的風格,我的課程都會很簡單,並且只環繞一個主體來發揮。我的重點就放在:為何經文對我們這樣重要,這也是我對班級成員的第一個問題。在一個同時有不同資歷的班員的班上教課程,有一個困難是資深的多數不會湧躍發言,資歷淺的見這麼多資深班員在,也都沒膽量發言。結果又要指名發問,慢慢各班員才會打開他們的金口。不過六七個答案中,又是標準答案多,直到一個新洗禮不到一年的班員,才直率地說出:經文可以幫他搵食。當然他的意思不是經文是謀生工具,而是經文可以幫他找到靈性的食糧!我引用了救主耶穌基督的一段說話: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,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(約翰福音 5:39)是的,如果我們渴望得到神所應許的永生祝福,那麼我們理當重視經文。就尤如每天我們都會吃東西來維持生命一樣,我們會常常閱讀經文,瞭解內裡的真意,尋求聖靈的幫助,從而日復一日的接近神。我們會忘記吃東西嗎?不會的,所以我們理當不會忘記閱讀經文,因為經文是我們的靈糧!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12:41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多謝提醒…會繼續努力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