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06, 2006

我們都是小青蛙 呱呱呱呱呱

大部份的人都會有過願,無論是大的或小的,凡人如我當然不會例外。雖然我們總會祈望願望成真,理想達到,但我通常都只會把願望視之為一個目標,事實我從來都未冀望過願望會自動成真。「天助自助者」,或者是如教會所教導的「我們盡力去做自己能力範圍的那一半,神就幫我們完成我們能力範圍以外的另一半」。我相信唯有自己付出努力,願望才有可能成真的。雖然有時心身太疲乏的時候,會希望不用咁辛苦。

講給兩位小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二十四):短腿青蛙亞里
小青蛙亞里正努力的逆著溪澗的水流往山上游著,他的目的地是智者青蛙所說,藏有願望神珠的青蛙聖山的山峰。牠希望找到神珠來許願:令牠的雙腿能夠增長,像其他青蛙一樣。

事情是這樣的:有一天,一大班青蛙朋友在池塘玩耍,不知道誰提出比一比大家的腿長,那知亞里的雙腿硬是比其他青蛙短了一截的。青蛙亞帆還帶著其他的青蛙,故意在牠身旁跳來跳去來取笑牠,最後還是亞里的好朋友小莉叫停牠們。但亞里心裡很不開心,因為牠的腿較短,所以平時總是比別的青蛙跳得近、跳得矮,也游得慢。可是天生如此,難道以後都要給其他青蛙看低?於是亞里便去請教清水池塘裡的智者青蛙,希望找到方法幫牠。智者青蛙的答覆很簡單:沿著萬丈溪澗往上游去,在青蛙聖山的峰頂上找到願望神珠,便可以夢想成真。

經過十多天的辛苦路程,亞里終於抵達聖山的峰頂。可是,峰頂上只有幾塊光禿禿的岩石,連草也沒多一條,更沒可能有藏東西的地方。「難道智者青蛙欺騙我的?」亞里心裡疑惑著。這時月亮從山後昇起,柔和的光華從圓圓的月亮中透出來。亞里以為這就是願望神珠,立即許下願望來。第二天早上起身,卻見雙腿沒有任何改變,心裡很失望,要向智者青蛙問過夠竟。

又是十多天的路程,亞里才回到牠所居住的池塘。那知又遇上青蛙亞帆和牠的同伴,牠們又再圍著亞里來要戲弄牠。亞里覺得很氣憤,於是不理前面有一隻青蛙擋牠,仍是用力向前 一跳。這一跳竟令亞里和所有青蛙都嚇了一跳,因為亞里跳得非常的高和遠,青蛙們都看得呆了,而亞里則很快便遠離了亞帆牠們一伙。亞里的雙腿沒有增長,但卻變得強而有力,因此一樣可以跳得更高更遠和游得更快。亞里明白其實並沒有願望神珠,不過這三十多天的鍛練令牠變得強壯,牠很開心,趕著去多謝智者青蛙了。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二十三集:盡責的燈塔守護人
第二十二集:獅子山和望夫石
第二十一集:水滴與雪花
第二十集:火車頭老爹
第十九集:懂分身的蚯蚓大哥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9:20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很有意思的小故事…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