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06, 2006

總覺得有股壓迫 緊緊貼在我胸口

雖然出來社會工作已經廿年多了,但總是有些不太適應。某些工作處事的方式,還是接受不到。可能就是這樣,我只能做一個小職員。

今天和專貴的客戶爭坳著完工的期限。客戶定出一個毫不合理的時間表,唯一的理由是大老闆(他公司的大老闆,不是我家的大老闆)要求。但他全然不理會實際的生產限制,只是一味靠壓!其實我很氣憤,因為現在時間這樣緊迫,一大部份的原因也是他搞出來的。由於始終都是客,而且錢在他手,只能盡所能定一個最有可能的完工期給他。當然他仍不滿意,並且對我說,我應當像他迫我那樣,迫我那些下游的判頭和廠商,而不是花時間和他坳。對他邏輯而言,壓迫下游的廠商和判頭是必然的手段。在層層壓的手法之下,要求合不合理已經不是重點,「完成任務」就是一切!

有時我真是很討壓這樣的工作:-(

1 Comments:

At 10:23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