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07, 2006

字 越看不像字

最近發現我的字愈來愈醜。上星期和++比賽,結果評判們以絕大比數投++的字靚過我的字。

本來自小我的字也寫得不好了,以前還會慢慢的寫,寫出來的字跡尚可見人。可是現在習慣了用電腦打字,因此也少了執筆寫字;到真的要用筆書寫的時候,通常都是因為要快快的要記下一些事情,所以那些字跡也東歪西倒似的。見到自己的字跡每況愈下,真是有點兒羞愧。記得以前小學時會有寫毛筆字的功課的,那時都不知幾唔鍾意,因為覺得寫毛筆字都幾麻煩,那些墨汁又容易弄污衣服;而且寫的時候要慢慢下筆,不像用鉛筆般可以寫得快些。但現在就後悔當年沒有在毛筆字上下苦功,如今也沒空閒可以重新把字練番好一些了。好彩因為有時要教大老闆認字,或是兩位老闆問我某個字如何寫,我便要清清楚楚的把字寫給他們看(字要大大隻,筆畫要清楚無誤,筆順也要正確),不多不少也給我機會寫番好樣一點的字。不過怎樣看那些字也只能說四平八穩,和美觀還是有一大段距離的。

1 Comments:

At 10:06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你錯喇…其實我係同你鬥字醜樣,所以係我輸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