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14, 2006

打打打 日同夜對打

搭地鐵回家,鄰坐一個年輕拿著手提電話在㩒㩒㩒,玩的當然是SMS。只見他兩指如飛,很快便打好篇SMS送出去,然後隔一陣又再㩒㩒㩒的打另一個SMS。其實現在時常在車廂內見到年輕人和學生們,打SMS打得不亦樂乎。我自己也試過用手提電話打中文,可能不太熟習那個輸入法,而且手提電話的掣太小了,所以輸入速度不太理想。自問用腦電打中文(倉頡)的速度都不太差,由於未正式學過打字也不懂Blend Type,我的速度和非打字員比都叫做快的了。但用手提電話打中文,一分鐘都只打得三四個字,和用電腦其至PDA上比,實在慢得離譜,所以很少用手提電話打SMS(每個月免費的SMS額就此浪費了)。記得以前自學倉頡時,也只不過不到一個月時間,就可以打得唔錯。但現在用心練習手提電話所用的輸入法,卻是沒甚麼進展。是我年紀大了學習能力降低,還是那個輸入法設計上的問題?但看見車上的年輕年㩒㩒㩒的打著,可能真的是我的問題。

1 Comments:

At 10:30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還未認真學過手機的中文輸入法,不過我覺得只要常打就一定可以學會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