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3, 2006

仲有最靚既豬腩肉

記得以前豬係蠢、笨的代名詞,但時移世易,現在啲豬都愈來愈聰明。雖然吖麥兜傻吓傻吓咁,但吖麥嘜講嘢就好高深。所以我都講番個小豬故事來襯熱鬧。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(二十五):機智的小豬

一個不小心,小豬亞碧給饑餓的豺狼捉住了。難道今日小豬劫數難逃,要成為豺狼的晚餐?只見小豬亞碧兩眼碌碌轉,立即計上心頭,沒等豺狼張口吃牠,便笑笑口的說道:「豺狼大哥!小豬今日要成為大哥的晚餐,感到十分榮幸。不過請看看我滿身泥漿和汗水,唯恐影響豺狼大哥的胃口,不如等我洗過澡才吃我吧?」豺狼覺得也有道理,於是讓小豬去洗澡。

本來小豬亞碧想乘著在河上洗澡時遁河水游走,可是豺狼卻帶牠去了一個池塘,那裡小豬沒法逃走。洗完澡後,豺狼正流著口水想吃小豬,小豬又指著自己肥肥的肚皮說:「豺狼大哥!看看我滿身肥膏,全是壞壞的膽固醇,恐怕現在吃了我會今大哥患上心臟病。」看見豺狼不耐煩的樣子,小豬立即說:「不如讓我做一輪運動,燃燒掉一些脂肪,等大哥可以吃得安心吧!」豺狼想起曾經吃過一隻很肥的田鼠,吃到滿口膏油的,便接受小豬的提議。
-
「伏地挺身」、「仰臥起坐」、「引體上升」,當小豬亞碧乘著豺狼餓得肚皮咕咕作響,想扮作跑步來逃走的時候,豺狼已經一爪抓緊小豬的後腿,要把小豬吃掉。小豬大聲的叫著說:「豺狼大哥!雖然大哥平時都是習慣生吃我們的,但其實如果用火燒熟我來吃,是會來得更加美味。就等我給大哥起一個火堆,大哥便可以弄一個燒烤小豬全體來吃吧!」豺狼想起有一次森林大火後,吃過一隻燒熟了的小鹿,的確味道好吃好多。於是又放下小豬,讓牠去生火。

小豬收集了一些乾樹枝和很多枯草,用樹木架了一個燒烤架,又找到兩塊打火用的燧石。小豬請豺狼近前來,說請牠擋著風,以便生火。用燧石打了數十下,終於把枯草燒著,跟著又把乾樹枝點燃。豺狼正想像著燒好了的小豬如何味美,忽然聞到了皮毛燒著了的味道。牠回頭一看,原來不知何時牠的尾巴竟燒著了,嚇得牠立即跑去池塘把火弄息。當豺狼再回到火堆旁時,小豬亞碧當然早已經跑到不知何處了!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二十四集:短腳青蛙亞里
第二十三集:盡責的燈塔守護人
第二十二集:獅子山和望夫石
第二十一集:水滴與雪花
第二十集:火車頭老爹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