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7, 2006

路上越來越凍 舊患像越來越痛

非常的準時,大老闆在十一時多一點又再哭「醒」!不過這次卻不是發惡夢,而是腳上的舊患又再復發,而且今次痛得特別利害。以往我用消炎止痛膏給他按摩推拿十多分鐘,他便會不再那麼痛並可以一覺睡至大天光。但今次我給他按摩了幾次,他都在睡不到一個小時便又再痛醒,後來痛得再也睡不著。

大老闆這雙痛腳,真的令我和大人擔憂。他幾乎每個月都來一次,腳痛那晚我和大人可以說不用睡的了。為了這個毛病,中醫西醫也看遍了。西醫就說他只是「成長痛」,因為大老闆只會在晚間睡著了才痛,到早上起來又沒事一般,而且多次檢查,大老闆的腳沒有變形、扭曲或持續的腫脹,或其他病患的病徵。但我記得兩個姪兒在差不多大時也有「成長痛」,但他們是手腳的關節也會一起痛的,而不會像大老闆般只是雙腳的腳踝痛。我朋友日月醫師則說大老闆的腳痛,應該是因為大老闆以前常在高處跳下而弄傷的(以前大老闆時常爬上梳發頂跳下來),所以足踝的關節和腳筋容易受傷和復發。唯有多些和他推拿按摩,為此日月醫師私下傳授了幾招給我,到大老闆痛起上來時應急用(當然大人也同時受惠)。不過大老闆現在已經沒高空跳躍了,可是仍是定期病發的。

這次大老闆卻痛得太利害,給他按摩推拿也只能止得一時之痛,隔半個小時又會再痛過(當然也和我只得十分一筒水的功夫有關)。到了兩時多,連我也有些筋疲力盡,唯有出殺手簡「止痛藥」!吃了藥後,再給他輕輕搓多幾下,不久大老闆終於能夠進入夢鄉了。不過吃藥始終是治標之法,我和大人還要繼續努力找尋治本之法!

2 Comments:

At 11:28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晚上痛醒的經驗,常常發生在我身上,想不到大老闆小小年紀就要受這般皮肉之苦,真難為他了…我會為他祈禱的。

 
At 4:16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介绍一个民间中医(我的师傅)给你,在广东清远市区,医好了才收钱,不好,一分钱不要.打这个号码:13602932438找贺师傅.我的EMAIL是:chengqusi@126.com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