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03, 2007

異常的亢奮

「七一回歸」,雖然說這是不十分政治正確的,但我真的沒有甚麼大的感覺。由於在社區上有一些服務的工作,所以之前民政事務處也問我要不要一些地區的回歸活動票子,我也一一推卻了。沒有那樣的熱情,裝裝樣子也不想。不過多了一天假期用來陪陪大人和兩位老闆,總的算還是好的。

詢兩位老闆的要求,早上吃了早餐後便去了九龍城的單車公園踏單車。細老闆還是不肯學踏沒輔助轆的單車,而大老闆踏得也開始比較穩定了,不過還要多努力我才放心和他去沙田至大埔的單車徑踏。踏完單車,當然順便去九龍城街市的熟食中心吃泰國菜作午餐。吃甚麼就另外再Post出來吧,但在食緊午餐的時候,大人從收音機中聽到原本只在跑馬地和大球場表演的降傘表演,又再在維園加開一場,而且不用派門票,採用先到先得。兩位老闆聽到後當然興奮要去,我們又見時間許可,所以在吃完午餐後便出發去銅鑼環了!

表演在三時開始,我們到達維園時也只是一時半左右,現場還沒有許多人;所以便先在附近逛逛,那知再回去便已經人山人海。幾經穿插,我們才找到一個比較前面的位置,那時才二時半。而隨著時間的接近,我們後面也愈來愈多人了。天氣時陰時晒,都幾辛苦,好在間唔中有一陣風吹過,也還頂得順。表演準時開始,雖然因天氣關係而令一些花式未能成功做到,但還算是開了眼光,而兩位老闆也很滿意。

不過表演開始前的一段小插曲,卻令我覺得有點兒嘆惜。當跳傘隊的直升機終於從遠處飛近時,一個男士立時跑出草坪中央,拿著咪高峰開口講話。我沒帶眼鏡,卻只聽到那位男士以聲嘶力竭的聲調,大聲地講解他如何成功地爭取跳傘隊來港表演,又如何爭取加開這第三場的表演。只聲到他講人自講,在場的絕大部份人只是舉頭等著直升機飛近,沒有人在留意他講話。我心想既然他手拿著咪高峰,可沒需要這樣像叫喊的講話吧。遠遠的望著那人,看他已有一個比我還發福的身軀,這樣的叫喊看來是太興奮的原故,可不要血壓突然升得太高而出事吧!

這時我旁邊的大人對我說,那人好像是回歸活動的統籌「鄭某」。然後我和大人都有一個想嘔的感覺(大人的感覺當然是在事後和我說的),這是因為記起七一晚上這位「鄭某」的「遵敬」發言。我和大人都覺得太「刷鞋」、太「肉麻」也太「肉酸」了。這位「鄭某」好像還是堂堂的人大代表,需唔需要咁呀,唉!這算得上是這活動的一個污點。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8:37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點解無相睇?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