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24, 2007

火花、怨氣

和同工一起籌畫了兩個多月的教學研討會,終於在昨晚完成了。當初報名時的人數都很理想的,可惜實際的出席人數卻少了差不多一半。而且我們早在兩個月前已開始出信、出電郵、出圖文傳真,還再用電話跟進,但昨晚還有教師說一個星期前才知到活個研討會,真是給打敗了!

從收回來的不記名問卷當中,對這研討會的內容還算是正面的(至少絕大部的問卷對會不會出席下一次的研討會這條問題,都說“會“,尚幸!)。但意見一欄大家還是比較怕醜留空的多,看來大家對提供意見還是未曾習慣。雖然好像有些驕傲,但我自己對昨晚的內容安排都很滿意。每一個項目都是從上一次研討會的問卷,與及這半年來的探訪中發現到的問題而設計的。所以都是一些現時各支分會主日學會長和教師面對的最大問題。

不過昨晚最意外的竟然是火花和怨氣十足!會後我們的聖職領袖走來問我們,支會裡發生了甚麼問題?首先是在討論的環節裡,兩位來自不同支會的會長因不同的意見燒了一個小煙花。然後在分班以後,據負責那班的副會長說,班裡好像是在表演幻彩滿香江似的,火花遍遍,好彩當時聖職領袖在那班中,還算壓得下場。我的副會長說,他收集了很多支分會主日學內的深層問題,下半年有很多東西要做了!

我負責的教師班就平靜許多了,一個小時內兩個分享題目都算對上了她們的需要。不過最精彩的部份是散班以後的自由提問時間,很多教師都抱怨她們的工作得不到支持,很多時遇到了問題都要獨自解決,又不知可以到那裡去找資源。只要平時每星期都順利上課,也少有領袖來探班和與她們面談。有些教師表示她們好像變成了孤兒仔一般,好可憐啊!看來教會裡的教師也和外邊學校裡的教師一般,工作壓力大但又得不到重視。正如我的副會長所說,下半年裡真的有很多工作要做啊!

本來對明年的工作想了一些計劃,但過了昨晚之後,看來有很多東西要修改和重新構思了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