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18, 2007

考試前壓力症候群

今日中午,大老闆的學校突然打電話來,說大老闆在學校感到頭痛,然後還嘔吐,因此請我們接他回家。大人唯有放下手上的家務,風風火火的趕去學校接大老闆回來還。大老闆在下車後還再嘔多一次,返到家裡甚麼東西也不吃,便上了床睡了差不多二個多小時。

其實每次考試之前,大老闆都會有如此的症狀。比如說肚、頭或是腳痛,半夜突然發惡夢大叫大喊,發燒或是像今天的嘔吐。我和大人都相信大老闆不是詐病,他未有這樣的心思,也沒有這樣的能力。反而是因為他太怕考試,對考試感到壓力,所以由心理而引致生理上出現病徵。

大老闆小時候醫生已經說他的EQ比較低,在抗壓和抗逆的能力比較低。再加上他有讀寫、專注和感覺統合三方面的問題,令他在學習時面對的問題也比別人多。作為父母的我們一方面要盡力輔導和安撫他,但另一方面又要想方設法的去推動他,真是頭都大晒!而今年大老闆除了要應付校內試外,還要應付那個甚麼全港系統性評估的半公開試。學校這幾個月來都花了些時間在學校(堂課)和家裡(家課)操練學生,可是那些練習連我和大人也覺得對三年級的學生是有點兒深的(不知是模擬練習寫得深,還是實際的評估真的那麼深),大老闆真的應付不來。不說中英文了,就算是大老闆最好的數學,由於這評估教統局不設讀卷,所以大老闆幾乎所有文字題都沒辦法完成的。

大老闆這幾天都和大人說很擔心,而考試在星期三便會開始了。大老闆這時出現症狀,似乎又是正常的了!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10:59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大老闆……惟有為他祈禱吧…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