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12, 2007

Falling......Faaaaaa...liiiiing

墮落的不單止是昂平360,還有我們社會的未來主人翁。

四個花季年齡的少女淪為毒品的奴隸,販毒的也是一名青葱少年。面對事件的發生,校方在風頭火勢下當然會保持緘默;其中一名女生的父親則把子女變壞的責任推到妻子、學校和同學身上。於是乎所有人都似乎對事件不用負責,唯有怪是社會的錯吧!

呵呵呵!這當然是社會的錯吧。但社會由誰組成?不就是你和我麼!其實在件這事件上,教統局和家長都要各打八十大板。為甚麼是教統局?君不見該學校是官立學校麼!既然是官校,那麼學校的辦學團體不就是教統局麼。教統頭頭常常批評各大辦學團體如何不濟,這幾年殺校的殺校,以校本條例鉗制的鉗制。好了,自己辦的學校竟然被學生名為「毒品校院」,且看教統局諸位頭頭在「教院風波」外,如何處理這件事件。如果教統局仍然以勞動力培訓工廠方式去運作學校,而不把學校還原為「教育」的地方。只求學科分數而不求心靈培育,我相信這些毒品校園、黑社會校園還是會久不久便出現的。

至於家長們,我明白現在香港的工作環境的確不佳,生活支出也年復年的上昇。要支持家庭開支,無法之下兩公婆都要出外工作是無可避免了。但這仍然不是一個理由,不去看顧你們的子女。有時,真正的關心所產生的力量,並不一定和所付出的時間成正比的。每天五分鐘或十分鐘,無論如何一定會安排得到的(我也是兩個子女的父親,除了日間的工作外,還有教會的工作要做,所以夠膽講一定可以)。但可惜很多父母連五或十分鐘都不能付出,和子女的溝通就最多只有他們的功課。這樣唔出事就真是越級幸運的了。其實現在社會上好多的問題,可以講大多數都是因為家庭的崩解而產生的。可是短視的香港政府負責人,只會追求自我權力的滿足,諸般政策也是只求如何鞏固自己的地位。只要GDP達標,那麼其他萬事也無關重要了。

可悲!可悲!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