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31, 2007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七十一):變變變,變色龍

在想這個故事時,一直努力在找出甚麼是變色龍的天敵,可惜在 Google 和 Wikipedia 也找不到資料。我想過用蛇,因為看過一集國家地理雜誌的紀錄片,是影在沙漠中那些蛇是如果捕獵蜥蜴的,蜥蜴和變色龍同科應當合用。不過後來還是用了麻鷹,因為通常蛇是不會一群群的,反而鷹就大些機會是一群群的獵食。不過這純粹是想當然的,極有可能完全錯誤。有誰知道變色龍的天敵是甚麼,請告訴我知吧,謝謝!
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七十一):變變變,變色龍

在變色龍的社區裡,年輕的變色龍非常關心現在最流行的顏色是甚麼。本來變色龍只會按四周的環境改變牠們身體的顏色,但不知道從那時開始,一隻變色龍成功的變出一隻非自然的鮮艷顏色後,年輕的變色龍們就致力變出新的顏色來。紅橙黃綠青藍紫,幾乎每個星期都有一兩隻新的顏色出現,年輕的變色龍們還熱烈地選舉出最受歡迎的顏色。

亞扁是一隻普通的變色龍,不懂得變出那麼多變化的鮮艷色彩。因此亞扁在同伴之間,感到非常自卑。雖然亞扁請教過幾個變色龍朋友,但是仍然無際於事,還是只能按環境變色。所以如果不是因為朋友們一定要牠來,亞扁肯定不會參加今早的變色龍派對。每個年輕的變色龍都在陽光之下演示出不同色彩,整個場地不停地閃動著各種各樣色彩,令人…噢!應該是令變色龍們嘆為觀止。

就在變色龍興高采烈地展示牠們的變色能力時,一個龐大的影子突然把天上的陽光摭擋著。變色龍們抬頭一看,即令牠們大吃一驚的,有幾隻麻鷹正向牠們飛撲下來。在場的所有變色龍立即向四方逃竄,當然還同時變色以使把身體隱藏起來。可是牠們發現由亂慣了把身體變成色彩斑斕,竟然不能把皮膚的顏色變成四周環境一樣。

亞扁靜靜的伏在沙丘上,牠現去就們似和沙粒融為一體的,因此麻鷹們沒有發現到牠。亞扁看著牠的年輕同伴一隻一隻的被麻鷹啄走,牠慶幸牠沒有學懂變出鮮艷色彩,因此才能在今天逃過一劫!

©2006-2007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七十集:老和尚與小沙彌
第六十九集:失敗了的開路先鋒
第六十八集:無星城
第六十七集:長生不死
第六十六集:大樹與山丘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