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26, 2007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六十六):大樹與山丘

今個星期雖然還是日與夜都有奮鬥中,但工作的進度還是不錯,只是公司的老闆常有新諗法,引至繪畫的工作時間難以調節。不過他是老闆,我也沒有法子!希望這些日子快些過去,這幾天腦子累得甚麼也想不到,連床邊小故事也快將用完了!
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六十六):大樹與山丘

在蓬萊鄉的一個山丘上,長有一棵高大的樹。由於山丘是鄉裡最高的地方,可以遠眺四周的風景。而茂密的樹葉形成了一大片的綠蔭,亦是乘涼的好地方。所以這裡就成為蓬萊鄉鄉民的休憩勝地。

這日艷陽高照,微風吹過大樹的樹梢,發出沙沙的聲響。用心仔細地聽聽,啊!原來是大樹正在和山丘在爭論著甚麼的。

「呵呵呵!如果不是我大樹好遮蔭,誰人會遠遠的爬上你這裡來?」大樹迎著風大聲的說著。

「嘿!」山丘低沉的回應蓍「你如果不是在我身上落地生根,使你有足夠的空間伸展,你只會像四周樹林中的樹一般成為一棵小樹而已!」

「不不不!」大樹搖動著它的枝葉來反對山丘的說話「事實上如果不是我的根抓實泥土,你反而一早便被風吹成一個小土堆吧。」

「忘恩負義!」山丘憤怒地回答說「沒有我留著水份和提供養份,單靠你自己的力量,你可以生長得這麼粗壯高大麼?」

大樹和山丘就這般由早爭吵到晚上。山丘一怒之下就不再替大樹把水份和養份留著,大樹也放鬆自己的根不把泥土抓緊。一個大風雨的晚上,山丘因泥土鬆脫而倒塌了一部份;而大樹也因為養份不足而被風吹得傾側了。自此已後,蓬萊鄉的鄉民不再上地山丘了,那裡變成了一片荒蕪。可是,大樹和山丘還是在喋喋不休的爭論著。

©2006-2007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六十五集:講真話
第六十四集:彩虹橋
第六十三集:把樹枝兒舉起來
第六十二集:心急兔和滋油龜
第六十一集:手杖人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