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2, 2007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六十四):彩虹橋

這個星期完全忙得不亦樂乎。細老闆病了一個星期還未好,在公司裡亦要幫老闆的新產品畫很多插圖和結構圖,還有晚上要幫人做一個Project,所以整個星期都沒有寫個Blog。不過由於床邊小故事是一早寫好的,所以今日還是可以更新一下。說到現在這個「彩虹橋」的故事,其實可以說由原本構思中八個故事濃縮而成的版本。第一段就是第一個故事,或者可以說是故事的序章,然後便是那七個王子和公主的成長的七段故事。或許將來有機會的話,我會試試把這個故事完整地寫出來!
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六十四):彩虹橋

從北方而來的大魔王,帶著他以魔法製造出來的軍隊,侵略四周弱小的國家。那些被侵佔國家的人民,都變成奴隸而被勞役和殺害。大地上有七個國家結成了聯盟,集合了他們的軍隊來對抗大魔王。雖然大魔王的軍隊非常強大,但是七個國王憑著他們的智慧、勇氣和團結一起的力量,慢慢地開始壓倒大魔王。可是,就在七個國王正在準備和大魔王的軍隊,在北荒原決一死戰的時候,大魔王竟親自闖進七國的聯合軍營,以魔法把七個國王擄回他的城堡那裡去。同一時間,大魔王的軍隊也向聯軍攻擊。尚幸聯軍的將帥們雖危不亂,帶領大部份軍隊成功撤退。

七個國王的子女們,聚集在其中一個國王光明王的城堡中。這些王子公主們十分焦急擔憂,他們正在和聯軍的將帥們商議如何救出他們的父親。可是由於大魔王的堡壘被深谷和黑色的火焰包圍著,雖然聯軍的力量可以打敗大魔王的軍隊,但是卻無法越過深谷和黑焰,救回七個國王。正當王子公主們感到徬徨無助的時候,春天的女神,同時也是光明城守護使者的春日公主來訪他們。春日公主告知七國的王子公主們,只要他們收集齊散落大地四周的七顆不同顏色的彩晶,便能組成彩虹橋來跨過深谷和黑色火焰,並打敗大魔王及救出國王們。

心急如焚的王子公主們在知道這消息後,立即按照春日公主的提示,動身前往找尋那七顆彩晶。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,發揮了無比的毅力、勇氣、機智和誠懇,從罪惡城邁司納華到迷宮都市拿比鐸,從綠海森林到旋渦之海,從登天峰到地底的冰晶世界,這些王子和公主們終於把那七顆彩晶帶回光明城。這些彩晶分別是:

代表像火一般的愛的紅晶
代表無所懼怕的勇氣的橙晶
代表比黃金更貴重的真誠的黃晶
代表與萬物一致和諧的綠晶
代表為別人犧牲的精神的青晶
代表如大海般包容的藍晶
代表真正的智慧的紫晶

帶著七顆彩晶,在聯軍和朋友們的協助下,王子和公主們去到大魔王堡壘所處的黑冥之地。他們手上的七顆彩晶各自發出耀眼的光華,形成一道奪目的彩虹橋。彩虹橋跨過無底的深谷,穿過由黑色火焰所築成的衛牆,帶著王子公主們直抵大魔王的城堡。可是,雖然王子公主們非常英勇地作戰,但大魔王的力量和魔法也極之利害,所以他們始終未能打倒大魔王。最後還是他們當中最年幼的光明王女兒蘭花公主靈機一觸,把七顆彩晶再次集合在一起,七色光華結合成為如太陽般光亮的白色光劍。光劍把昏暗的城堡照得像中午一般,也把大魔王的力量抵消掉。亞利斯蘭王的兒子,劍術最好的不動明王子立即揮動光劍,把大魔王擊倒。

大魔王死後,黑色的火焰便熄滅了,大魔王以魔法造出來的軍隊也消失了。王主公主們在城堡裡救出他們的父王,一起快快樂樂地返回他們的國家去。

©2006-2007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六十三集:把樹枝兒舉起來
第六十二集:心急兔和滋油龜
第六十一集:手杖人
第六十集:野草的力量
第五十九集:半邊天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