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8, 2007

遊樂場五寶

旁晚吃完飯後,和細老闆一起行去深水埗拿電腦。我們一邊行一邊傾偈,雖然漫無目的的說著,感覺也是良好的。在經過一個康民處的小遊樂場時,細老闆突然說:遊樂場換了個新的設備!原來在遊樂場內原本的一個搖搖板,被拆去換了一個單人的搖擺玩意。細老闆說以前的搖搖板好玩些,不知道為何要換掉?其實我也不知道原因,可能是安全的原因罷!

記得以前石硤尾的環境比較複雜,所以落街玩的機會很少。但有時在五哥的帶領下,或是暑假時和一大班同齡的鄰居一起時,也會落屋邨裡的一個遊樂場玩耍。當時的遊樂場一定會有五項設施:鞦韆、滑梯、搖搖板、氹氹轉和鋼架。這五樣玩意中,氹氹轉我玩得最少,因為不喜歡轉到暈舵舵的感覺。而且見過有人玩氹氹轉時因握不牢扶手,因而從氹氹轉上飛出來,所以對這玩意印象不佳;搖搖板要有兩個半斤八兩的朋友一起玩才好,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便把它當作會搖擺的平衡木來玩:從一端快速地行到另一端;鞦韆是用來比大膽的,一班朋友會把踏板搖到比鞦韆架的頂桿還要高,然後再飛身跳落地(給現在的那些父母們看到,一定嚇死);玩滑梯的感覺也不錯,在過山車出現以前,滑梯能提供俯衝旳快意,不過那時滑梯的滑道都是用鐵片造的,陽光普照的日子玩時,還附加火燒臀部的感覺。其實遊樂場五寶中,我最喜歡的是鋼架。那裡除了用作攀高擒低,捉「翳因」之外,也是和朋友促膝而談的好地方。那時的鋼架差不外有一層樓高,坐在上面有一稱難言的快感!

現在除了鞦韆和滑梯外,後三者大多被淘汰了。相信安全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,不過人總是對已經過去的事物有所眷戀,無論現在的東西有多好,也是比不上以前的。這是否人的心態已經老了的原因呢!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