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23, 2007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六十一):手杖人

大老闆畫公仔的技巧,比細老闆差很多。不過講到創意,細老闆就完全和大老闆冇但比。有日大老闆用我部Palm畫野,畫咗一個好得意的公仔。是的,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手杖人。大老闆還一一為我介紹手杖人的功用,都好有諗頭㗎!所以我便按照大老闆的構思寫了這個故事,可惜大老闆講解完便把那公仔刪除了,所以冇得登出來!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六十一):手杖人

鍚根先生是小勤的鄰居。鎮裡的人都覺得錫根先生是個奇怪的人,大家都叫他怪博士。不過小勤和鍚根先生好朋友,鍚根先生不時把他發明的東西給小勤看。所以在不用返學的日子,小勤時常去錫根先生的大屋裡看看各種新奇的事物。

這天小勤又去鍚根先生的大屋裡,可是他卻見不到鍚根先生。「他一定又是在地牢的實驗室內做研究了!」小勤知道錫根先生在做研究時不喜歡被人騷擾,所以便沒下去地牢找他。在等待著的時候,小勤見到書檯上放著一根很特別的手杖。手杖把手的地方,是一個張開雙手的大頭公仔,公仔的下身就是手杖部份,末端則像一對小腳。小勤知道這一定是鍚根先生的新發明,不過不知道有甚麼特別功能。他覺得手杖的造型很可愛,於是拿起來試著在屋子裡四處行著。突然間從地牢傳來一聲巨嚮,跟著全屋就變得漆黑一片。

小勤很擔心錫根先生,所以便摸黑想行往地牢那裡。可是行不了幾步,突然有一把聲叫喊著:「小心!小心!」小勤立即停了下來並用手杖往前探看,原來前面地板上有幾個小箱,如果小勤再行前便會給拌倒。但⋯但剛才是誰提醒小勤的?小勤望望漆黑的四周,可是一個人也沒有,而那把聲音又不像是錫根先生的,莫非⋯⋯!

這時那把神秘的聲音又再出現:「請問你要我帶你往那去啊?」小勤才發現聲音是發自他手中的手杖。雖然這情況很怪異,但小勤既然知到這手杖是錫根先生造的,也就見怪不怪了。於是小勤回答說:「你可不可以帶我到地牢去找錫根先生?」手杖立即回應說:「當然可以!這是我的榮耀。」說完,手杖便指引小勤慢慢走去地牢那裡。雖然屋內黑得伸手不見五指,小勤在手杖協助下很快便去到通往地牢的門前。

正當小勤要打開地牢的門的時候,大屋的燈已重新亮起來,而錫根先生也剛好從地牢裡上來。錫根先生臉上和身上都鋪了黑黑的灰,看來剛才他的實驗失敗了,但他見到小勤時還是很開心。小勤在關心了錫根先生的情況後,跟著當然詢問他手杖的事。原來錫根先生所發明的手杖人,是要幫助有視障的人,使他們雖然看不見但仍能獨自四處行走。小勤說這真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啊!

©2006-2007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六十集:野草的力量
第五十九集:半邊天
第五十八集:跑來跑去的飯碗
第五十七集:黑天鵝與白天鵝
第五十六集:年、月和日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