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03, 2007

小作業大智慧

石硤尾舊邨雖然已經被判死刑,摘日清拆重建。不過一日未開始清拆,一日還能發光發熱。由深水埗區議會市區重建問題工作小組主辦的{「小作業大智慧」,便選在等待拆卸的石硤尾十六座地下舉行。這展覽網羅深水埗區內的各行特色商舖,展示出正宗的「本土經濟」。這些隨時會因地區「發展」而沒落的手作仔工商業,好可能只能生存至這一代為止。不是因為他們沒有生存價值,反而他們今時今日仍能為很多基層市民服務,卻因為在低廉的舊樓在發展後而無處容生。

白鐵皮造的信箱、漏斗、枱面和儲物箱都是我以前家中曾備的;木製手推車、手作藤器、開業大花牌、穿珠仔手藝都是現今少見的草根工業;還有大排檔內的大智慧:高速入醬料器、易拉氣水盤列陣、機械式遙控開關天帳,在在顯示小市民中的臥虎藏龍。

展覽會在三月十日結束,有買襯手!地址:石硤尾邨十六座(近巴域街聖芳濟各天主堂),時間: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正





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