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15, 2007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五十六):年、月和日

今日是年廿八,洗白白的日子!這個星期我和大人的身體都有不適,所以家中的清潔工作進度緩慢。今晚還是我公司吃團年飯,所以夜一夜才回家。可能真的要像故事中的瑞獅一般,要到年三十晚才有得休息啊!


講維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五十六):年、月和日

「誰能夠支持到最後,誰就會成為掌管時間的大神!」為了得到這尊貴的地位,靈獸們拼命的在環繞太陽的天軌上飛馳著。上一次帝釋天要安排紀年的靈獸時,比的是誰最快,結果便揀選了鼠牛虎兔……等等的十二生肖。今次帝釋天比的是耐力,看看誰可以持守到底跑完一次天軌。

比賽進行期間,不斷有靈獸因力盡而退出。到最後就只剩下三隻靈獸還在奮鬥著,牠們分別是赤鳥銀兔瑞獅。牠們三個旗鼓相當,亦各有擅長:

赤鳥速度最快,赤紅色的身體在飛得最快的時候,還會發出耀眼的白色光華。可是赤鳥只能飛半天的時閒,另外半天便要休息。

銀兔的速度雖然比赤鳥慢,但牠的耐力卻很好,所以本來銀兔跑得比赤鳥還遠。但銀兔喜愛清潔,奈何在天軌飛馳總會沾到黑色的星塵。所以每當牠的身體變得污黑一片時,銀兔便會停下來花很多時間來清洗。

瑞獅因有一副重重的身軀,所以跑得不很快。可是牠意志和耐力都十足,在別人休息的時間,牠還是努力不懈地奔馳著。

到了第三百六十五日,赤鳥、銀兔瑞獅竟然同一時間抵達終點。於是帝釋天把管理時間的責任一分為三,按照牠們的能力由赤鳥管理「日」,由銀兔管理「月」,並由瑞獅管理「年」。不過由於瑞獅一年才休息一天,人們怕牠睡得忘了起來,所以每到年初一便燒爆竹來叫醒牠,瑞獅真是太辛苦了!

©2006-2007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五十五集:口腔裡的王國
第五十四集:禮物
第五十三集:小黃豆
第五十二集:鴿子
第五十一集:回音谷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