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06, 2007

花名大全

雖然俗語有云:「行不改名,坐不改姓!」可是除了父母給我們改的名字以外,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有多過一個名字。例如在香港最普遍的是很多人會有英文名字,又或者各人小時候的乳名,而另一個就必定是花名了。我懷疑有沒有人是沒有花名的,或許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(例如我們幫老師改的花名)。

不過我其實沒太多花名,小時候家裡的人會直呼我名字中最後的一個字。只有我姨媽會叫我「亞七」,因為我在家中是排第七的。引而伸之,也由於我在家中比其他兄弟姊妹都異常地高了一截,因為間中也會叫我「高腳七」。到了約十歲十一歲的時候,哥哥姊姊們開始改英文名,教會中的傳教士就幫我改了個英文名。不過雖然改了英文名,但是卻沒有人會用英文名叫我的,無論是在家中、學校還是教會中也是一樣。一直到我出來做事,才有同事用我的英文名叫我。在青少年的時期,我唯一一個知道的花名是在中一時同學叫我做「縣令長」。那是因為讀中史讀到秦朝官制時,同學都覺得我的名字和「縣令長」相近,所以會這樣叫我。另一個也只是大個仔後,由於仍是食極唔肥而可以無牽掛地盡情食東西,時時在大食會中都是負責清場的角式,所以朋友間會戲稱我做「人肉垃圾桶」。

到了近年,我的花名/別名才多起來。由於會上網和參與討論區,所以按照習慣改了個網名「字:悠人」。由於頭上青絲漸薄,所以我和教會中的小朋友一起時,會自稱做「光頭叔叔」。我兩個老闆平時都叫我做「爹地」,不過和他們玩到癲癲地的時候,他們會叫我做「肥爸」。現在連我家大人也是這樣叫我,真係冇乜遵嚴。唉!還有呢?好像沒有了。可能是我人比較木獨,所以花名也比人少吧。不過如有寫漏的,請各位指正吧!

標籤:

2 Comments:

At 1:17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都有一個花名叫 (陳七),我覺得陳七都幾好聽,好似田七咁!!

 
At 10:24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縣令長很有創意吖,呢個花名唔錯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