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27, 2007

獻詩雜牌軍

又是月初,教會的領袖和我說我們的支會被邀請在支聯會的聖職聚會中獻詩。講真點,我們的支會已經有很多年沒在支聯會的大會中獻詩。上一次也是在聖職聚會中獻詩,好像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了。不知何時才會再在教友大會中獻詩呢?

說回今次獻詩,教會領袖說想指派我任今次的指揮。我想只是唱一首歌應不會花太多時間(那時未知有展覽場地設計的任務),而且有幾個唱開的兄弟,夾一夾便可以了,所以便輕鬆的答應了。那知到打電話召集班兄弟時,才知到大件事。唱開的一班兄弟不是在預定練歌的時間有會議要開,便是聖職聚會當晚有事不能出席。而且我發覺,我們連可以做司琴的兄弟也沒有。如何是好?

到了星期日練習時,在聖職定額組會長呼籲之下,才有五六個兄弟出來練習。其中除了定額組會長是唱開之外,其他人都是初次上場。雖然大家每星期都會唱詩歌,可是現在是獻詩,總不能馬虎上陣吧!唯有死馬當作活馬醫,決定簡化唱法,不分Parts只唱主音。即場來個詩班速成班,教看指揮、執音準、如何表達感情⋯⋯等等!練習完之後真是得番半條人命,都唔要求甚麼突出的表現,但求到時唱得整齊和冇走音便是。

醜婦終需見家翁,今晚始終要出場的。約了各成員六時集合,到六時半才到了未夠一半人。有三位上次有練的又沒出現,然後又臨時加入三個新人,因此好像由頭重新練習一樣。結果如何?大老闆就話OK,如果以正常準則的話我當然說不合格吧。因為真係又唔齊,音又唔穩,又唱得冇乜感情。但以大多數成員都沒經驗及沒正式訓練下,再加上他們的熱誠和大無畏精神,我都比這次獻詩謹謹合格啦!希望下次可以有機會唱好啲吧。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11:38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那天有聽到你們的練習,真的好唔得……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