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17, 2007

天才波 VS 勤溫習

上週兩位老闆都要默書。細老闆是中英一齊來,而大老闆則是Phonics quiz。可是細老闆又再冇心機溫習(渡假後遺症),默書前一個晚上還是大半都不懂;而大老闆卻因有太多功課做,差不多沒有時間溫習便要上戰場了。默書那天早上,大人盡最後一分努力,把默書內容寫在紙張上,給他們在校車上溫習。本來對成績是沒有多大寄望的,可是上星期五兩個老闆的默書卷派回來,卻給我們一個大驚喜。細老闆拿了個雙滿分 100 + 100 來,返來後當然向大人耀武揚威;而大老闆在沒多溫習下,也拿了六十多分回來(本來我們不來個零雞蛋已是很好了)。

開心過後,我們又卻感到苦惱了。我們經常提醒兩位老闆平時要多溫習,否則到默書、測驗和考試時,課本上的東西都不會懂的了。但這次他們都沒多溫習,卻拿了個不俗的成績回來。大老闆還好,因為他的成績從來都是較為漂忽,而且雖然他正常地對溫習沒興趣,但我們叫到又總是半推半就地配合,只是會喊一下辛苦和坐唔定而已。但細老闆卻不同,她一方面很介意成績難看,一方面卻不點自持有點小聰明,總是不盡力溫習。這下好了,在沒有勤力溫習下拿了個雙滿分回來,她還不會大條道理和我們講數。噢!其實她也不用講數,只是來個堅拒坐下溫習便是。大人和我可真是頭痛了!

標籤:

2 Comments:

At 5:19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看來要待細老闆大敗一個回合才可令她開竅…

 
At 7:4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可憐天下父母心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