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28, 2006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四十九):迷宮中的小鼠

這是今年最後一個床邊小故事。在迎接新一年的來臨,與及一切將要面對的挑戰,我也希望有小老兒那樣不捨的精神,和機靈變通的頭腦!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四十九):迷宮中的小鼠

幾隻小老鼠不慎走進了一個巨大的迷宮內,牠們左穿右插的走了很久,還是找不到原本的出路。就在牠們走得筋疲力盡的時候,一股濃烈的芝士味襲鼻而來。循著氣味尋找,他們來到一個堆放著如山那樣多芝士的地方。

雖然有豐富的食物,小老鼠們還是每天走出去尋找出路。可是經過了很多天的嘗試,小老鼠還是沒能成功逃出這個迷宮。小老鼠A首先放棄了,牠說既然有吃不完的食物,倒不如留在這裡算了。可是其它小老鼠仍不願放棄。

這次小老鼠們改變策略。小老鼠B經過多天的思考和嘗試,估計迷宮的出口定是遠離芝士山的,因為當初進入迷宮的時候,是行了一大段路後,才聞到的芝士的香味,所以這次就背著香味的方向來尋找出路。可是兜兜轉轉的走了大半天,還是找不到出口。因為那些曲曲折折的通路,總是引牠們走回芝士山的方向。小老鼠們開始感到有些氣餒。

小老鼠C一直凝望著那些組成迷宮的石牆,有一個念頭在牠腦海中揮之不去。可見牠是老鼠中最小的,所以沒膽量提出牠的意見。但其他老鼠已經嘗試過很多方法,都沒有成功,所以牠最終都提出牠的想法。但是小老鼠已失去信心,大多數都決定留下來,只有很少數老鼠跟從老鼠C。老鼠C沒有再走那些通道,牠吃力的爬上石牆上。在石牆頂小老鼠首次看見迷宮的浩瀚,但牠和一起的老鼠亳不放棄,一個跟一個的從一個牆頭跳去另一個牆頭。除了休息和吃東西外,牠們就這樣不停的向前跳著。也不知跳過了不知多少個牆頭,當老鼠C和牠們同伴在最後一個牆頭上跳下來,牠們終於成功離開迷宮了!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四十八集:老匠人
第四十七集:領頭雁
第四十六集:小麗的長指甲
第四十五集:小米的自白
第四十四集:第五口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2:2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Welcome back to Hong Kong !!

我在家中依家都仲未可以寫blog.但在公司又無時間寫.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