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3, 2006

講給雨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四十四):第五口

在故事講完後的問答時間,我問兩位老闆小蚊子渴了多少口血。細老闆即時答五口,而大老闆則施施然的答六口,還詳細解釋一番。有時可覺得大老闆的專注力又不是太差啊,還是細老闆的數學比較差呢?還是花點兒時間去想想!


講給雨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四十四):第五口

「雖然人的血最甜美,但是記著不要喝多過五口,否則便會很危險的了!」這是小蚊子離家前媽媽最後的叮囑。

既然吸食人類的血液是這麼危險的,那就不去吸便是,畢竟可以吸到血的動物像牛呀、羊呀、豬呀、狗呀都多的是。小蚊子如此的想著,沒有把媽媽的叮囑放在心上。事實上小蚊子飛得快如閃電,而且身手敏捷,除非牠自己撞進蜘蛛先生的網上,否則要捉到牠可是不太可能的啊!

這天黃昏,日間的暑氣正慢慢消散,正好是蚊子們吃晚餐的時間。蚊子們都各自各去尋找牠們的目標,小蚊子也不例外。「昨晚吸了豬血,今早則吸過黃牛的血,今晚吸甚麼好呢?」正當小蚊子正心中挑選晚餐的時候,一股引「蚊」的人氣吸引了小蚊子的注意,在牠面前有一個人類的嬰兒正睡在嬰兒車內。小蚊子好奇的降落在嬰兒的大腿上,在白白的皮膚上透著淡淡的紅色,小蚊子知道在薄薄的皮膚下流動著的是鮮甜的血液。

「只是一個睡著的嬰兒而已,會有甚麼危險?」小蚊子這樣想著。牠雙眼機警地向四周看著,然後用牠嘴上的吸管快快的喝了一小口的血。「噢!原來真的比其它動物的血鮮甜許多。」嚐過一口便心思思再想吃,小蚊子飛到嬰兒的另一隻大腿。「不超過五口便可以吧!」這次牠吸了一大口的,跟著又一口、再一口的、再加多一口,這時嬰兒的大腿上已隆起四個紅紅的小山丘了。「實在太美味了,還有一口不能浪費掉!」小蚊子的肚已經漲得很利害,但牠還是用吸管喝了牠最後也是最大的一口血。

抱著一個大肚子,小蚊子搖搖擺擺的飛起來。原來早已有一個電蚊拍在等著牠,蚊拍從後拍至,小蚊子如常拍翼想加速飛走。可是平時眨眼便飛得老遠的小蚊子,這時卻變了慢得可憐。「玆」的一聲,小蚊子在腦海中最後浮現的是媽媽的叮囑「不要暍多過五口…!」
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四十三集:凡囂中的妙韻
第四十二集:諾夫和秀夫
第四十一集:勇者與惡龍
第四十集:橫衝直撞的小狼
第三十九集:旋轉木馬菲兒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