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11, 2006

命如風逝

不知怎麼的,這星期盡見日漸消逝的事,無論是人是物。

星期日往醫院探C婆婆。家母生前和C婆婆在教會中是老友記,家母去世後C婆婆便沒返教會,因為怕睹物思人。在醫院內,C婆婆精神看似不錯,但神意卻有點混亂。我去到時,她還細細聲問我有沒有剪刀,她要剪開把她縳在床上的布帶。她說話時表情像極一個小孩,還叫我不要說給其他人知,我半哄半騙的說會打電話給朋友帶剪刀來她才安靜下來。談了半個小時,其實她說的人和事我她理不清來。有時她會很清醒似的問候我的太太和兩個小孩,但有時卻把我視作另一個人似的。C婆婆已經九十多歲,醫生說她的健康狀況可能會愈來愈差的。雖然她家人早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心內還是擔憂和鬱悶的。

L伯入院已個多星期,醫生也預告了他的情況,連遠在美國的女兒也回了香港來。星期三晚他終於完成他一生的工作,離開我們回去天父那裡了!認識L伯的太太很久了,反而L伯是在他洗禮前才認識,那時他已經證實患了末期癌症。本來醫生說他大約只餘半年左右的時間,但奇蹟地他反而愈來愈精神,到了他完成了所有的聖殿教儀才離去。去的時候也很平靜,沒有像其他癌症病人所受的苦,那已經是一項祝福了!

繼石硤尾徙置大廈後,中環的天星碼頭也難逃一拆!由於兩位老闆很少搭船,所以今天便和他們坐一坐尖沙咀至中環的渡輪,順便在天星碼頭影了很多相。下一處是何處:明年初的灣仔街市!到兩位老闆長大後,這些舊事舊物不知道還會剩下多少?真是誰知!

1 Comments:

At 12:18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人去如燭滅,是人生必經階段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