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09, 2006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四十二):諾夫和秀夫

已經記不起上一次玩二人三足是甚麼時候了!但其實我很小能參加二人三足的。首先是我的高度,和我同輩的很少能和我配合得到的;其次是我的運動神經太差,也是很少人可以配合得到的。玩二人三足如果配合不到,結果就一定是輸足十條街的了。
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四十二):諾夫和秀夫

諾夫和秀夫是學校裡出名的運動精英,無論是校內或是校外的運動會,總會見到他們站到冠軍台上領獎的。尚幸他們專攻的項目都有所不同,否則他們之間的競爭一定非常之激烈。

今年,除了校際運動會外,同時也舉行一個別開片面的校際競技會。雖然不是正式的運動項目,但是還少不了諾夫和秀夫的參與。體育老師安排了他們首次合作參加「二人三足」的項目。學校裡所有人都期望看到這兩個校內的頂尖兒高手,如何發揮一加一的力量創出佳績。

當每一個被選中參加競技會的同學都努力練習時,諾夫和秀夫卻覺得這些項目是小兒科而已,因此還是專注於各自的運動項目,而沒有一起練習「二人三足」。他們都相信以他們的實力,要奪得冠軍是輕而易舉的。

競技會當日,運動場上每個座位都坐滿了人,熱烈的打氣聲和喝彩聲充斥了整個場地。參加二人三足的各校健兒已經在起點線就位,等待著司令員的號令,各間學校的啦啦隊都拼足勁來支持自己的隊伍。鎗聲一嚮,各隊健兒皆像箭一般向目標衝過去。這時運動場內卻反常的靜了下來,因為一件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,諾夫和秀夫的隊伍在起點線不遠的地方停了下來!原來由於沒有練習過,兩人的步伐不協調。開步不久諾夫便首先跌倒地上,到他起身再開步時,又輪到秀夫跌倒了。結果他們很顛簸的行回終點,拿了個包尾第一。事後檢討,他們都承認他們的失敗,這是由於他們的驕傲,自以為輕易而沒去練習所致!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四十一集:勇者與惡龍
第四十集:橫衝直撞的小狼
第三十九集:旋轉木馬菲兒
第三十八集:真假公主(下集)
第三十七集:真假公主(上集)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