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3, 2006

私人健身室

自從在九月和大人一起參加了康文署的使用健身室設備簡介會,我和大人就開始了早上的健身時段。

由於我家就近就有一個康文署的室內運動場,大約不到五分鐘的路程,真是十分之方便。所以每朝早送回兩位老闆上校車後,我和大人就會去那裡做運動。我看過簽場的簿,健身室全日也只是有二十多不到三十人使用。在早上就更加只得兩三個。我和大人使用的這個時段,在整個月除了我們外也只試過兩次有人一起用。所以這個設備齊全的場館,差不多成為我和大人的私人健身室,除了沒有健身教練以外。

現時每個星期我會跑三次跑步機,踏步機和划艇機各一次,另外每天都做三至四組的器械操。我覺得踏步機是最易的,做完面不紅氣不喘;划艇機最平均,手腳腰也要用到;跑步機最消耗卡路里,而且對心肺功能的鍛鍊最好,每次跑完都汗流夾背。而且跑步機多少有些強迫性,除非強行停機,否則在設定時間內你也要不停地跑;但踏步機和划艇機則可以少少偷懶,踏和拉的時候速度由自己控制,因此中途可以慢一些踏或拉來休息一下。器械操方面,我主要做增強肩、背和腰的運動,遲些會輪流做些操練手臂和腿部的運動。一個月過去的成績如何?昨日量一量體重,微跌了兩磅,都唔錯啊!


器械操的設備


踏步、划艇和跑步機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