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01, 2006

地鐵車廂中的化妝高手們

每天至少有兩段時間在地鐵中渡過,除了早上大多數人還在半清醒的狀態,你總會看到不同的人生百態。

今日乘車時,又見到一位女士在化妝。其實女士們在車廂內化妝不是少見的,而且是不分任何時段也會出現的。事實上,我是很配服這些女士們的。要知道雖然地鐵行車已算得上平順,但車廂還是有些搖擺的。但見這位女士一手執鏡,一手拿著睫毛掃上下翻飛,或是用眉筆左修右畫。我學畫畫時知道,要畫得準確,執筆的手一定要穩定,這是要經過不斷練習才可以做到的,這還是以畫在面前不會郁動的畫紙而言。要在搖擺中的車廂,只看著鏡子往自己臉上施以丹青,在我而言其難度已不是一般了。抺胭脂或塗唇膚還是可以,但是用睫毛筆或眉筆往眼上塗鴉,我覺得那份功力已屬非凡了。功力少一點,也有可能有插眼之禍。但偏偏能在車廂內化妝的女士,數量卻是非一般的普遍。真的是利害利害!

小生甘願寫個「服」字!請問各位姑娘可否收我做徒弟?

1 Comments:

At 10:01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未嘗試過,但是我覺得那個動作不甚優雅,我想塗唇膏還可以,但是我每每在地鐵看見時,都會看足整個過程,看一下別人的化妝技巧,學習一下吧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