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19, 2006

迴旋木馬即使這麼舊 仍然留戀摯友

雖然次數不多,但細個的時候也曾去過如啟德荔園遊樂場,但是不知為何我從來沒有玩過旋轉木馬。我第一次坐旋轉木馬,是去年陪兩位老闆在海洋公園坐的。我想,如果在小時能和父母,或是青少年時女友一起坐,相信會興�得多了。不過現在能夠在第一次時和一家人一起坐也是很開心的。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三十九):旋轉木馬菲兒


拉爾菲是旋轉木馬內最受歡迎的木馬,小朋友都親切地叫它菲兒。它如何受歡迎?很多人為了要坐上它,寧願放棄即時選坐其它木馬,甘心再多排一會隊伍。菲兒的飛奔造型栩栩如生,雕刻的手工非常精細,頸上的鬃毛仿如真的迎風飛揚、四隻馬蹄也像正在騰空飛跑一般。菲兒整個身駒都塗上珍珠色的油彩,雙眼則鑲上水晶眼珠,再加上其他的裝飾,令菲兒比其他木馬顯得高貴漂亮。這是因為只有菲兒,是由製造這旎轉木馬的木匠精心製作的,其他木馬都是在木匠死後因損壞了,而換上其他木匠所造的木馬。

雖然菲兒這麼受歡迎,可是它卻不快樂。它每一個晚上都掛念著它以前的同伴,它認為它們現在一定是陪伴著老木匠,自由自在的在天上生活著。菲兒厭倦了每天伴著很多年都沒改變過的音樂,不斷的在跑圈。它看著小孩變成青年,青年又變成大人,然後他們又帶著他們的小孩到這裡來。多少年來四周的人和物都在變動,唯一不變的就只有菲兒

在一個夏天的晚上,菲兒在朦矓中被叫醒。「拉爾菲拉爾菲!」在菲兒的水晶眼中看到的,是已離開它很久很久的同伴赫倫諦。「赫倫諦,真的是你!沙薩比嬣樂斯⋯⋯他們沒來嗎?」菲兒的眼閃動著光芒。

「哈哈!他們正在彼岸世界等待著我們。」赫倫諦微笑的說著。

「噢!我今晚可以離開這裡,和你們生活在一起?」菲兒等待這日子已經很久了。

「唔…!當然可以。但你的真的願意今晚便離開嗎?你在這兒可是最受歡迎的大明星啊。」赫倫諦仍是笑著的回答。

「當然!當然!我等這一個日子很久了。」菲兒急切地回應。

「呵呵呵!不用這麼心急。不如你今天陪我在這裡躂溜一天,看看我離開這兒以後的變化吧。」

「好吧!」

當人們發現菲兒失了蹤,全城立即轟動。警察四處搜查,市長在傳媒上呼籲,就連已去世的老匠人的孫兒,也站出來請偷了菲兒的人把它歸還。沒有了菲兒,連整個遊樂場也沒了生氣。來到旋轉木馬前的人們,都顯得不開心。一些小孩在看到失去了菲兒的旋轉木馬,即時哭得滿面淚水。這些事情都被菲兒一一看到。

赫倫諦,恐怕今晚我不能跟你離開了。」

「哦!為甚麼?」赫倫諦還是微笑著

「嗯…!我記得老匠人因為很愛小孩子們,希望他們快樂,所以才製作我們。」菲兒在回憶著一些很久以前的事「但我卻一直只關心自己的自由,而沒有快樂地為小孩子們服務;相反,他們卻很愛我和關心我。我想這是我一直被留下來的原因。」

「唔…!但是我可能要過很久以後才能再來接你的了。」

「這⋯⋯也是沒辦法的了。」

「不過不用擔心!」赫倫諦笑著說「我和沙薩比他們會常常來探訪你,直到你與我們團聚為止。」

「那樣便太好了!」

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三十八集:真假公主(下集)
第三十七集:真假公主(上集)
第三十六集:猛鬼大宅
第三十五集:哭泣的樹
第三十四集:送星星回家

標籤:

2 Comments:

At 9:27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迴旋木馬的確是大家小時的夢想,很想玩一趟.上次我坐的時候,是在迪士尼,一樣興奮,一樣開心.

 
At 12:35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為什麼你設定角色的名稱這麼難記?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