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09, 2006

多快好省!

今日我好豪氣的推了一項價值六十萬的工程。

當然我不是有十億在手唔憂做,而是客戶的要求根本沒無達到的!有時覺得建築工程的市場,已經被扭曲得完全不正常了!在投標時,基本上就只有一個標準:價低者得。為了取得投標,已經諗盡辦法在質量達乎標準下(到收貨時,那些客戶就變得只講質量,不問價錢了),把成本壓至很低了。但到開標時,那些負責人又總會要求某些項目如要作出某些修改,可以不可以維持原本的投標價來做……等等!好了計得掂數,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也無妨。可是這些負責人總會得寸進尺,隔不了一兩個小時又會有新修改和新要求,而且還要一兩個小時便要回覆。有時我會覺得這是他們習慣性的壓價手法,要人在短時間內作決定,稍有不慎便會中計!

今日那個項目要加工序的已經加了,要減價的又已減了。但當客戶再提出新要求時,要在一個過短的期限內完工,我覺得已經是不合理的要求了,勉強接了來做風險太大。到時有甚麼問題,今日的那些人的面口又會換上另一個樣了(今日他們當然好好聲氣了),真是怕怕了。所以惟有說聲對不起,這些要求「平快靚正」的工程,無福消受推卻算了!

2 Comments:

At 12:01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不明白你的題目說什麼……

 
At 1:1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今時今日,所有的客人都從各方面去希望付出最小的金錢, 而獲得最大的利益.因為他們眼中商人(食水)太深.但是,反過來,又有某些的商人的確食水太深.那個就是惡性大巡環!一句講哂,世界真的很難(no)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