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05, 2006

真假是非心裡要知清楚 也有時候要裝作迷糊

這故事的靈感來自芭比的動畫片「真假公主」,而真假公主則是根據格林童話「真假王子」而改篇的。當然我的故事只是在名字上相同而已,它的內容則完全不同。雖然寫得不好,但我卻幾喜歡這個故事的構思的,希望你們也都喜歡!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三十七):真假公主(上)


樂紗克隆國的公主。由於她是國王的獨生女,所以自小便嬌生慣養,十分野蠻任性。皇宮裡的婢僕,以至國家的官員在背地裡都叫她做小魔女。甚至鄰近各國的王子們,都對她避之則吉。這事令國王感到非常頭痛!

一天,樂紗帶著她的僕人去狩獵,但是卻在綠海森林裡失了蹤。國王當然大為緊張,立即派遣王宮的侍衛和軍隊去找尋她。不多久侍衛便在森林的邊沿找到樂紗公主,但她卻很奇怪的否認自己是樂紗公主。公主被帶回王宮,國王立即派最好的醫生去給她診治。醫生們都說公主可能是在森林中受驚,所以暫時失憶了。公主說自己叫莎洛,這名字剛巧是樂紗的反轉。不單止這樣,她連性格也反轉了,現在她待人和善到不得了。而且她還拒絕僕人的照顧,日常起居也要自己動手做。這令到王宮裡所有人,包括國王也嗤嗤稱奇!但是所有人心裡都喜歡現在的樂紗公主。

數天之後.,王宮外來了一個年青的獵人,說從綠海森林裡找到一個自稱是公主的女孩。雖然守衛們認為公主早已找回了,但是眼前這個蓬頭垢面,一臉傲氣的女孩確是和公主很相像。而且她穿著的也是當日出去狩獵時的衣服。所以守衛還是向他的上司報告,最後當然也驚動了國王。

兩個「公主」都被帶到國王的面前。除了她們的衣服和髮型有所不同外,她們的外貌和身形,甚至聲音也是完全一樣的。在場的人都不能分辨出誰是真公主,誰是假公主。其中一個女孩雙手叉腰,高聲地說:「妳可大膽啊!竟敢假扮我來欺騙父王。」另一個女孩卻沒有發怒,只是微笑地回答說:「我早就說過我不是公主,是他們硬要我留下來的。現在可以讓我回家了吧?」

望著兩個面貌相同,性格相異的女孩,國王若有所思的。他召來了平時教導公主的大臣,和侍候公主的僕人們,問他們能否認出那個才是真的樂紗公主。大臣和婢僕們口裡都說分辨不出,但眼光都投向了性格和善,自稱莎洛的女孩。國王從王座上走下來,作為父親,他當然能夠認出誰是他女兒,而且在心裡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。他走向那傲慢的女孩「哼!都是父王英明,認得出我這個貨真價實的女兒。」女孩走上前想擁抱國王,卻被國王制止。「……!」「我養育了十六年的女兒當然可以認出來!」國王變得一臉嚴肅的。「侍衛!把這個冒認公主的女孩趕離王宮。」兩個女孩都很驚訝,而傲慢的女孩在一臉不可置信中,被侍衛帶離王宮。

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三十六集:猛鬼大宅
第三十五集:哭泣的樹
第三十四集:送星星回家
第三十三集:獅子大王心碎了
第三十二集:天籟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4:24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請問故事有沒有下集?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