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21, 2006

好大一棵樹 綠色的祝福

記得小時候屋企附近還有很多地方未開發的,四周圍不乏長滿人高的草叢。我的哥哥有時都會帶我和弟弟去那些地方玩(沒他們帶,我的老媽子不會准許我自己落街的),有時還大膽的去攀爬附近的一座小石山。樹我就反而沒有真正爬過,一來附近多只是幼身的小樹,看起來支持不往我們爬上去;二來我的身手實在太差了,真正大的樹我怎樣也爬不上去,沒法子!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三十五):哭泣的樹

由於城市的發展,原本綠油油的草地和樹叢,已經慢慢的從人們的眼前消失;取而代之的是灰白色的大廈,以及鋪上地磚或英泥的硬地。很多小孩子已經不知道踏在軟綿線的草地,和攀上樹上的樂趣了。

這片荒癈的空地是社區裡唯一的大草地,在草地中央聳立著一棵三四層樓高的大榕樹。無論是清晨還是傍晚,附近的居民都喜歡在這個城市中的綠洲內享受碩果僅存的自然氣息。可是,有一天大草地前來了一大班工人,他們開始在四周築起木板,把大草地團團圍著。最後,工人在圍板上油上花碌碌的圖案和句語:「給居民一個更好的社區,將興建五十層高空中花園大廈」。然後,一部部掘地機、推土機以及各種工程車輛被運到這裡,居民都可惜這一片綠洲要消失了。

這一天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正當工人拿著工具要把大榕樹砍走,他們發現兩行水不斷從樹幹的樹眼中流出來,就好像大樹在流淚一樣。而當風吹過樹梢的時候,竟發出像哭泣的聲音。工人都停下了工作,專家們被邀請到來研究,但卻找不到原因。事件很快便在社區中傳了出去,電台、電視和報紙都來爭相來採訪報道。每天都有大量的人來參觀,這裡嚴如一個新的旅遊景點,甚至有其他城市的居民慕名來到這裡。經過居民的大力爭取,這片大草地和這棵會哭泣的大榕樹最終都被保留下來了。至於為甚麼這棵樹會「流淚」,專家們還是在研究中。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三十四集:送星星回家
第三十三集:獅子大王心碎了
第三十二集:天籟
第三十一集:地球大審判
第三十集:畢先生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