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1, 2006

我這副身世 最愛吃豬肺

「四時都是夏,一雨便成秋」,上週末的一場大兩後,氣溫由三十二度急跌到二十三度。看看月曆,如果不是今年閏七月,八月十五也應該過了。氣溫驟降,對我這個滿身脂肪的人來說當然不是問題,而且感得舒服很多。可是對小孩子來說就不同了,細老闆就第一時間中招。她先在週末晚喉嚨沙了,到昨日已經開始咳和微微的發燒。大人立即餵她吃藥和休息。好彩今早已沒燒,精神也幾好,但是還有一點咳。婆婆知到後,立即去街市買了兩副豬肺來煲湯給她喝!

豬肺湯其實是我的心水湯之一,但在家中十一年以來只煲過一次,仲係由我親自操刀煲的。其實煲豬肺湯並不複雜,材料只是豬肺、排骨、白菜和菜乾、南北杏、蜜棗和羅漢果而已。大部份材料都是洗淨便可以放落煲內,無需特別處理,但問題是出在豬肺上。那副豬肺可是要用水灌入內部,然後再用力把水壓出來,以此來清洗肺內的污垢和血水。這步驟要不斷的重復做很多次才可。然後把灌完水的豬肺切件,再用白鑊炒至所有血水都流清為止。這些步驟又花氣力,又花時間,當然也用很多的食水。所以我家大人一直都嫌麻煩而不會煲這個潤肺湯水。今日托細老闆的鴻福,有幸再次喝到這個湯水,真係要多謝細老闆的帶挾!


靚靚豬肺湯料!

標籤:

2 Comments:

At 9:3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的老公都咳,又不肯看醫生.

不過,我在未嫁之前,先至有機會飲豬肺湯.自己怕步驟太繁,不煲.

 
At 11:06 上午, Blogger 字:悠人 said...

果然講到食,86就會出現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