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10, 2006

主日學校我們同相聚 學習神聖福音

由於所屬的教區新增一個分會,在未有齊全分會同工的情況下,我和我的同工這兩個星期日,都要到新的分會裡協助主日學的運作。而當中最重要的,是在主日學的班級裡代課!

本來教主日學的課程並不太困難,但在面對一群不太熟識的教友授課,總是有些壓力的。因為不熟識班員,對他們的在福音知識的水平毫不知曉,他們在堂上的反應會如何也不知,所以在設計課程時便沒有了預算了,太深或大淺都會令他們得不到益處。上星期教約拿書和彌迦書,因主題比較多人熟識所以還好,也正好作一個對班員瞭解。今個星期教何西亞書就比較吃力,因為這位先知在舊約眾先知來說,是較為少人認識的,而且何西亞書的內容又比較引起爭議的。所以我把課程調較得集中在最重點的主題上,反而避開一些在比喻的不同理解和解說上。可能這樣教不能太深入,但是在現在這個情況下,還是穩妥一些。

其實我還比較幸運!我的同工負責教青年班,他苦著臉的和我說,不知如何和那些年青年解說神命令何西亞所做的事!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