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07, 2006

我已碎 碎得心已跌入土裡

獅子大王其實出場了很多次,但是都是配角。我想牠也都應該做一次主角了,所以講了這個小故事,不過如無意外牠應當還會有機會繼續出場的。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三十三):獅子大王心碎了

「砰嘭!」尖銳的聲從獅子大王家裡傳出來,好像是某些東西破碎了。隨之而來的,是獅子大王淒厲的哮叫聲。「一定是有事發生了!」森林中的動物議論紛紛,在猜測獅子大王發生了甚麼事!

土撥鼠說「我在地下聽到獅子大王好像是在叫:心痛死我啦!」
知更鳥說「之前我聽到破碎聲音,難道是獅子大王的心碎了?」
「心…碎…了!」所有動物都顯得十分驚惶。

獅子大王的心碎了的消息,不須一會兒便傳遍整個森林,森林裡立時亂作一團。沒有了獅子大王維持森林的秩序,鬚狗四處欺負其他小動物,獵豹伙同豺狼說要接管森林的管理。不過大部份動物都仍關心獅子大王,在第二天早上,牠們都聚集在獅子大王的家外,想探過夠竟。但獅子大王家裡靜悄悄的,聽不到任何動靜。

還是貓頭鷹先生率先上前敲門,但沒有回應,眾動物互相細語:「難道獅子大王已經死去了!」「或者牠去了找住在西方,精於治療魔法的秋天女王!」等了一會兒,貓頭鷹先生大著膽子推門入內。沒多久,屋內傳來貓頭鷹先生的大笑聲,跟著又傳出獅子大王的聲音來。原來獅子大王的心沒有破碎,碎的是牠最喜愛的一個水晶擺飾。獅子大王花了一整晚的時間,一塊一塊的把水晶碎片黏貼回擺飾上。由於整晚沒睡,所以剛才累極而睡著了。獅子大王沒事的消息很快便再傳遍整個森林,而森林的秩序又再回復正常了。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三十二集:天籟
第三十一集:地球大審判
第三十集:畢先生
第二十九集:多手的八爪魚
第二十八集:選國王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