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26, 2006

那說不完的話 其實都是你們自言自語

自從出現了手提電話的免提裝置後,身邊就出現了很多自言自語的人。

這些人或行或站,都是對著空氣表情十足地談話著。而且他們大多數都沒有壓低聲線,總是惟恐旁人不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似的。有時在街上遇到這些自言自語的人,我個心都自不然會打個「突」。也許從小到大而形成的觀念,一直主宰著我的思想。以前遇到那些自言自語的人,通常都是一些精神上有問題的人。他們或是低吟或是高呼,總會令人感到不自在,他周遭的人都自然而然的和他們保持一個距離。但現在卻頻密地遇到這類人,時左時右,令人躲無可躲的。有時會令我想我們這些現代城市人,是否都開始有集體的精神問題?

不記得起是那個人說的:「神欲使人滅亡,必先使他瘋狂」我們又離開滅亡有多遠呢?所以,雖然我的手提電話原裝附有免提裝置,但除了我用來聽下載在電話內的音樂或錄音檔案,它只會靜靜的趟在我的手提包內。跟了我這個主人,它真的是可憐啊!

1 Comments:

At 11:37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i think ppl need to be educated of the appropriate manner when talking on phone in public places...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