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18, 2006

說不出心中的激動 就讓我說聲感謝你

兩位老闆很小的時候,我想應當上了幼稚園不久,便學識了如何作祈禱。當然,知到如何做和懂得真正去祈禱是兩回事。

細老闆在這方面是比較鈍的,她做祈禱有時都好「行」,差不多每次的台詞都一樣的,感覺上有點兒草草了事。大老闆卻是每有驚喜,他的祈禱雖然有時都會重複,但很多時都會幾反映他的感受與需要。例如聖誔節時他會懂得祈求某些禮物,又或者我和大人有爭吵時,他會祈求我們倆會開心番。

不過,大老闆一直搞不通祈求和感謝的分別。所以雖然他會說感謝甚麼甚麼的,但其實內容也是一些祈求的事情。這幾個星期我和大人多次和大老闆解釋感謝和祈求的分別,與及為何要在祈禱中感謝天父,但到真正祈禱時,他又會把兩者混淆。直到一次我們說感謝其實就等於多謝(他明白多謝的意義,也懂得運用),他才好像恍然大悟的。到今晚他負責臨睡前的家庭祈禱時,他終於做了一次有真正感謝的祈禱。我和大人都很開心,也很感謝!

1 Comments:

At 11:47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congratulations, big boss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