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17, 2006

不不不 我不會說不!

小時候和鄰居的關係,比現在的好得多!在同一條走廊裡,仲使是隔了五六間屋(房),大家還是相熟的。我家有對面兩家的鎖匙,當然他們也有我家的鎖匙,我們從沒擔心會有問題(當然也從沒發生過問題)。每到假期,每家的大門通常都是打開的,小孩們基本上都可以在各家中自由出入玩耍。可是美好的日子總會過去,現在仲使你如何睦鄰,大家的關係總是有所保留似的。以前遠親不如近鄰的關係,似乎沒法回來了!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三十):畢先生

畢先生是楠楠和小茜的鄰居,有趣的是他凡事都會說“不”。早上見到他,和他說聲「早安」,他卻皺著眉頭說「不啦!今早遲了起身,快遲到了。」晚上見到他,和他說聲「晚安」,他又會拿起手上的文件夾說「不啦!今晚還要加班工作,不可以準時睡覺了。」在畢先生眼中,好像從來都沒有好事一般,什麼東西也能找到他們的壞處。所以,我從來都未見過畢先生的笑臉,因為他時常都是滿臉愁容的。不過,畢先生還是一個很好鄰居。

節日又到了,楠楠和小茜想做點什麼來和畢先生一同慶祝,因為他們知道畢先生從來都只是一個人過節的。他們最後決定親自造個雜莓芝士餅,因為他們時常見到畢先生買芝士餅回家吃的。一大清早,楠楠和小茜便到市場去買材料。他們買了很多新鮮的草莓、藍莓、小紅莓、黑莓和紅草莓,檸檬,美味的忌廉芝士和餅底材料……。在媽媽的指導下,他們花了整個下午才勉強完成。

楠楠和小茜拿著那個做得不太靚的芝士餅,緊張地按動畢先生的門鐘,他們不知道畢先生會不會喜歡這份禮物。畢先生徐徐的打開門,驚訝地看到楠楠和小茜送上的禮物。畢先生請他們入屋坐下,並即時切開了那芝士餅一起吃。望著畢先生吃了一口後卻沒說話,小茜微聲地說:「是否很難吃啊?」畢先生搖著頭說:「不……得了!這是我過最好味的芝士餅。」然後,楠楠和小茜首次見到畢先生……笑了!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二十九集:多手的八爪魚
第二十八集:選國王
第二十七集:滅病特攻隊
第二十六集:飛越大洋
第二十五集:機智的小豬

標籤:

2 Comments:

At 2:0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姓"畢" 跟姓"吳"一樣,都很難改一個好的名字,但是我好想介紹我的一位同事的名字,好威的,

畢新威

好勁!

 
At 11:54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i love But Sir! i am a super fans of him.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