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9, 2006

說當機就當機 還叫我別生氣

昨晚是我近期最當黑的日子,我在公司和家裡的電腦都一起因硬碟問題而當機了:-( 真是夾都冇夾得咁準!

首先中午時大人在電話中說部電腦有問題用唔到,我以為是小事,等回家再說。到差不多放工,到我部機突然在重新啟動時,不能正常起動。奇怪的是用救機用的光碟或系統安裝光碟起動就正常,用硬體偵測軟件檢查主機,回報卻是硬體沒問題;而系統軟體也只有一些小毛病,偵測軟件也即時修正了。可是部電腦硬是不能正常啟動,奈何!

到返回家中,才知到家中的電腦也大件事。原本的啟動硬碟竟然死了,所以不能用來啟動主機。好彩我部機另外還有一個安了後備系統的硬碟,所以部電腦還可以啟動。而且我的所有檔案都是存放在外置的硬碟中,所以問題還不太嚴重。只不過要買過一個新的硬碟,又要重新安裝過系統和所有軟件,而且有一些電郵可能會失掉,這樣就會有少少麻煩,還要花一些時間。

所以今天是公司和家裡都在做救亡的工作!

1 Comments:

At 11:40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your computer is waiting for u to save him la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