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24, 2006

你愛著它同時破壞它

講真,兩位老闆其實真的是環保大敵。他們兩人日常消耗的紙張和水,真的是不計其數。紙張還可以畫完一面再畫另一面,跟著再用來給他們摺紙或做些甚麼勞作的。最近我們給他們各買了一塊黑板,用來畫畫的紙張也減少了。但是他們玩水和洗澡過久所多浪費的水量,卻沒法循環再用了。惟有時常提醒他們,希望他們慢慢會減少浪費吧!

講給兩位小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三十一):地球大審判

「嘭!嘭!嘭!」一把響亮的敲擊聲音將小仁吵醒,他發現自己竟身處一間法庭之內。他奇怪自己何時來到這裡的,腦海中毫無任何印象。更糟糕的是他發現自己坐在被告的坐位上,「發生了甚麼事啊?」但令他驚訝的事還是接二連三,一個地球身搖搖擺擺的站起來,向他提出控訴。小仁擦了擦他的眼睛數次,確定他沒有看錯,那真的是一個地球。

地球先生口顫顫的控訴因為小仁的不當行為,嚴重的傷害到他的身體,希望法官能懲罰他。小仁當然即時否認:「我只是一個小孩子,怎會有能力傷害地球先生!」於是法官命令地球先生提出證據來,地球先生立即手震震的拿出一個檔案夾,慢慢的讀出小仁的犯罪證據:
一)每天都用超長時間來淋浴,不必要地浪費食水;
二)天氣未熱便大開冷氣,既浪費能源亦增加戶外的氣溫;
三)胡亂使用紙張,很多紙張只用了一面,甚至只寫了少許便丟掉,製做很多垃圾,亦令更多森林被砍掉;
四)掉垃圾時從不做分類,使其中很多可以再造的物料不能循環再用;
五)還有⋯⋯。

小仁愈聽愈心驚,因為那些確是他常做的事。小仁正想開口為自己辯護,但法官已再次敲打他的木槌。法官認為証據已經充足,而小仁的「罪行」亦十分嚴重,因此判決逮奪小仁地球公民的資格,並會用火箭送他至冥王星去。小仁隨即被人拉走,他一驚之下便掙扎起來,並大聲叫喊著⋯⋯。

小仁睜大雙眼並喘著氣,原來剛才全是夢境。不過小仁也從夢境中認識到以往一些不對的行為,決定以後不再這樣,好使地球先生能保持健康。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三十集:畢先生
第二十九集:多手的八爪魚
第二十八集:選國王
第二十七集:滅病特攻隊
第二十六集:飛越大洋

標籤:

2 Comments:

At 11:34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the same old question.. when will u get these little stories published..they are really good!

 
At 10:36 上午, Blogger 字:悠人 said...

And How? any channel?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