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31, 2006

在寂寞的晚上 我就是一只音樂蟲子

我很喜歡聽音樂,不過我不是那種鑽研甚麼高音質的那種人,對音樂我視之為一個生活上的伙伴,他會在我快樂、憂傷或疲累時,陪伴著我。而且我聽音樂得很雜,由西方的交嚮曲到中國小調,由聖詩到流行曲,由令人精神放鬆的純音樂到令人身郁郁的跳舞音樂都會出現在我的 iTunes playlist 上。雖然我喜歡聽音樂,但可惜我在這方面卻沒有天份。彈鋼琴只能練到一指神通,唱歌也只是不大會走音而已。相比起大老闆對節拍和音準上的能力,我只能說句:自愧不如。

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(三十二):天籟

桑恩一直在找尋一首音樂,那是他在年幼時一次躺睡在母親懷中時聽過的,在他記憶中那是世上最美妙的樂曲。為此他愛上了音樂,並成為一個出色的音樂家。他到過不同的地方,演奏過很多不同的樂曲。從古典到現代的,從東方到西方的,從民間小調到大型交嚮樂,可是他還是找不到那首音樂。

現在桑恩年事已高,正慢慢從頻繁的演奏中退下來,可是他仍然為了找不到那首音樂而感到遺憾。在完成了一次大型的演奏會後,桑恩和他的所有家人,一起回到他的家鄉去休息和團聚。他幼年的快樂時光,就是在那裡渡過。他想他應該也會選擇在這個位於山水之間的美麗鄉郊,渡過他晚年的生活。

這個下午,雨剛剛停了下來,桑恩坐在屋前的搖椅上午睡。矇矓之間,他竟然再次聽到那首音樂。桑恩立即醒過來再仔細聽清楚,那首「音樂」原來是由雨水水滴的「咚咚」聲、風吹過的「呼呼」聲、樹葉搖動時的「沙沙」聲,附近溪流的「淙淙」聲,還有不同的鳥兒的歌聲,樹林中小動物和草地上牛羊的鳴叫聲,這些大自然的聲音所組成的。桑恩這時才明白為甚麼這音樂是最美妙的音樂,而且窮他一生也找不到這音樂,但他很高興和感謝能再次聽到這音樂。

©2006 Eddie Yuen

舊故事重溫:
第三十一集:地球大審判
第三十集:畢先生
第二十九集:多手的八爪魚
第二十八集:選國王
第二十七集:滅病特攻隊

標籤:

1 Comments:

At 1:31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你的作品又快又多,請問你在那裡尋找靈感?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