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3, 2006

人健壯 講質素 唔練下 梗衰老

年幾大了,身體便沒有以前的健康。但我的體重還以每年約五磅的速度下增加著。這幾年腰和腿都容易疼痛,明月醫師和我說是因為我的體重增加得太快,雙腳的強度卻追不上,所以就容易令筋和肌肉損傷。治標的當然就是得閒就針兩針,治本的當然就是減食量和做運動了。

比起以往,我的食量已經減少了許多。特別是午餐,有時大人留給我的飯餸,我有時都只是解決了便算。而運動呢!在很久以前我都會定期去跑下步和做些舒展的運動,但結婚後特別是兩位老闆出世後,就停了做運動。到最近才兩位老闆都返了小學,才開始在早上跑下步,不過就比較不定期的。有時工作夜了,到早上便會懶洋洋的不想再動了,所以效果當然就不太明顯了。

最才在家附近的一個室內運動場,看到康文署舉辦了一些使用健身室設施的簡介會。如果參加了這些簡介會並測驗合格,便可以使用康文署的那些健身室,而且費用也很便宜,所以我和大人就報名參加了在今天舉行的班級。三個小時的簡介會,其實要講的也很多,十多項的設施也只能粗略地講解。當然最重要的是一些安全守則,和一些健身的基礎知識。我和大人好彩也合格,可以取得資格。那以後在早上送走了兩位老闆後,便可以和大人一起去做早操了。希望可以在快來的冬季內,好好的控制一下體重,並加強身體的能力,做個健康快樂人!

1 Comments:

At 11:42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我要學游水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