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4, 2006

嘆立場對立 相愛相爭死也不退讓

朋友C幾個星期前找我,和我說她女兒少女T的問題。原來她說大女兒最近好像拍拖,做母親的多番查問不果,反令母女關係緊張。雖然我大朋友C不多,但剛巧看著她從女青年成長,看著她結婚,她的兩個女兒也是由我幫她們施洗的。幾年前家庭變故,朋友C大受打擊,她變得縮在家中不見人,只願意見我和另一個朋友,因此我也多留意她家庭的事,這次她出到聲,唯有出馬做下南宮夫人!

由於只是一面之詞,所以我花了些時間四處收集情佈,免得好心做壞事。多方打聽之下,得回來的故事又和朋友C所講的完全不同。我和大人討論了幾次,才摸出一個大概,所以到今天才和少女T談!和少女T談了很久,雖然她沒有把所有的事情講出來(呵呵呵!始終我這個叔叔是她媽媽的朋友嗎!)但尚幸她還是把大部份的事實說了出來。除此之外,我們還談了很多她個人和家庭的事和感受。把兩方面的故事做個比較,很容易便看出這是一個典型的肉緊母親遇著初長成少女的情節。對於雙七年華的少女T來說,剛踏進半生不熟的年紀,對男女之間的愛開始有一種矇矓的渴望;再加上她的家庭背境,更令她希望有一個家人以外的愛護,當有一個條件不錯又對她關心的人出現,自不然會以為對方有意思。我也難說那男生是否真有意思(剛巧我也認識那男生的父親),但事實看到他們根本未到拍拖的階段,正如少女T所說,那男生待她只像哥哥對妹妹一般(那男生的父親生了六個兒子,偏偏就是沒女兒)。而且那男生在不到一年的時間,便會出國讀書,就算有意思也無疾而終的居多!但是朋友C過敏的反應,卻令少女T起了反叛心,反而更把她推向更想和那男生變成真正拍拖的關係。而且同時也挑起少女T對母親其它事情的不滿,也在很多事上更不願與母親商量,背地裡和母親搞對抗。由於家庭的問題,兩個女兒可以是朋友C的一切了。她看來也是接受不了女兒已經開始長大,並且慢慢脫離自己的掌握的事實。在這個關口上如果處理得好,兩母女便可以昇華至最密切的朋友的關係。但朋友C卻還想著加大力度,以便可以重新把女兒控在自己的身邊,結果就變成兩人關係緊張了。

現在少女T尚幸還肯聽我這個叔叔的話,容許我約她母親出來舉行一個三方會談,希望這次能夠幫助到她們!

1 Comments:

At 11:40 下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T已經大個女喇!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