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29, 2006

似乎都難避免有時被欺負

不知道是大老闆性格過於懦弱,還是現在的女孩子太強悍了?

上個星期,我們發現大老闆兩雙腿在數天內出現幾個瘀傷的痕跡。問大老闆,他又期期艾艾的說只是自己小息四圍跑時撞到。由於在小二時大老闆曾經試過被同學打的事件,所以我和大人特別留意大老闆的情況。我和大人多次單獨和他傾談,甚至叫他的班主任和他面談,他仍堅持只是跑步時撞到。但叫他形容如何撞的,他卻說不出來,這令我和大人十分擔心。

前數天,大老闆突然要拿一些細老闆的珠仔返學校,因此和細它闆起了爭執。在我細問之下,才知道一個班裡面的女同學,最近常找他麻煩。一時就把大老闆的零食拿走自己食,一時又要取走大老闆的一些文具,甚至小息時趕走其他同學,要大老闆跟著她,這次就要他在家中拿東西給她。大老闆亦如以往般一味退讓,不敢拒絕。雖然我們可以向老師投訴,要老師跟進。但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。所以我和大人都向教導大老闆如何講「不」!亦鼓勵他被人威脅時應立即找老師,不可怕事。我不知到何時才可以見效,但大老闆始終都要學習自己去面對問題。

做家長真煩惱!

1 Comments:

At 10:21 上午, Blogger j@blogger said...

大老闆人太好了…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